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沃斯:国内扫地机器人渗透率低,由可选品向必需品转变趋势加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51亿,同比增长28.20%,归母净利润2.88亿,同比增长33.8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5亿,同比增长50.96%;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28亿,同比增长27.95%,归母净利润0.80亿,同比增长49.43%。

服务机器人业务高速增长,三季度利润超预期。收入增速保持快速稳定增长,主要系公司服务机器人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8%所致,今年以来公司逐步削减随机式产品份额,产品逐步向中高端规划类产品发展,公司Q3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同比+l.lpct和+l.Opct,随着产品结构的改变,毛利率也有望进一步提升。三季度末公司存货14.67亿元,较中报增加5.07亿元,是积极备战双

十一、国外黑五,以及小家电提前备货的表现,我们认识是一个乐观的先导信号。

扫地机器人国内渗透率低,由可选品向必需品转变趋势加强。国内扫地机器人处于消费者教育的导入期,用户的使用频率和时长、清扫面积等指标大幅上涨,同时能够很好实现“人工替代”和彻底“人机分离”。目前产品价格处于合理区间,一般消费者完全有能力承受,随着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越来越多清扫难题被解决。

扫地机器人产品目前尚未完全定型,产品迭代速度快,技术壁垒高。

作为行业龙头,科沃斯收入/利润体量最大,享受“研发一生产一销售”主要环节利润,在产品快速迭代的情况下,能保证最高的研发投入,这是石头科技等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

加大海外渠道拓展,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占率。海外市场空间大,渗透率低(美国大约10%,欧洲大约6-10%),在美国线下和costo合作,线下门店将达到1000冢,预计今年在美国市占率将有大幅增长;在欧洲,成功进入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海外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5.01亿元、6.88亿元和9.00亿元,EPS为1.25元、1.72元、2.2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4倍、25倍、1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扫地机器人渗透率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沃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