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长久转债发行点评:配置价值为先,适量申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旭,刘琛 2018-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定价分析

预计长久转债的上市价格在[102,104]元,中枢为103元。本次长久转债发行规模7亿元,初始平价为100元。长久物流当前基本面如下:

优势:1、在第三方整车物流领域,公司市占率居首行业龙头,具有一定的客户资源和规模优势;2、公路治超全面执行,公司提前储备的合规运力有望继续提升公司市占率。挑战:1、汽车行业整体销量持续下行,公司运力未能充分释放;2、需求下行使得本就不强的议价能力继续变弱,成本尚处高位净利率承压;3、汽车行业下行趋势短期内难逆转。股价:目前公司市值为67亿元,股价在12元左右,市盈率(TTM)19.2x,公司估值不低。股价60日、90日、120日年化波动率分别为54.4%、46.4%、44.5%,弹性较高。

从行业、平价、发行规模来看,威帝、新泉、德尔、小康等4只汽车转债及三力转债有参考意义。公司作为第三方汽车物流龙头,受汽车消费下行影响明显,未来关注公司议价能力增强。上述四只汽车转债当前转股溢价率分别为9.59%、8.30%、4.60%、1.90%,溢价率均值在6.09%;考虑到规模、平价均相近的三力转债溢价率仅为-0.57%,长久转债溢价率区间难突破此区间,因此我们认为长久转债估值应在[2%,4%]区间,价位在[102,104]元,中枢为103元。考虑到到期收益较高,公司有龙头优势,有一定配置价值,建议适量参与。

中签率分析

长久转债中签率预计在[0.30%,0.45%]区间,中枢在0.38%。此次长久转债网下、网下均可申购,网上申购上限100万元,网下申购上限为5亿,大股东确定优先配售金额不低于2.1亿元。我们预计剩余4亿元供投资者申购,预计长久转债的网上申购户数4万~5万户,网下申购户数在100~200户区间,中签率预计在[0.30%,0.45%]区间,中枢在0.38%。

风险提示

正股股价大幅波动导致转债上市价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久物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