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阳节能2018年三季报点评:q3收入及业绩增速放缓,中长期高成长趋势未变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8 年度3 季报:实现营收12.4 亿元,同增12%;实现归母净利润2.3 亿元,同增65%;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7 亿元, 同增5%;归母净利润0.8 亿元,同增6%;公司预期2018 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区间为30%-60%,对应区间2.8 亿元-3.4 亿元。

点评: 短期业绩波动属意料之中:18Q3 单季度净利润增速为16 年以来最低水平,主要由于1)石化项目交货周期影响。石化项目整体利润率水平较高但不同模块利润率有分化,重点项目中低利润率项目适逢集中交货。2)股权激励费用主要在3、4 季度计提,18 年影响约2800 万元。3)基数因素所致, 17H1 净利润占比约30%,而17Q3 占比约36%。

期待毛利率恢复: Q3 综合毛利率为39%虽与17 年同期持平,但较Q2 减少约6pcts。综合毛利率下滑较为显著主要受产品价格波动及石化高端产品销售迟滞影响。Q3 岩棉及低端陶纤价格有小幅调整,而原材料如焦炭等价格(主要影响岩棉)上行。进入Q4,陶纤及岩棉供需整体偏紧,产品线价格企稳;主要石化项目供货持续推进,新签石化项目亦将逐步供货。

中长期高成长趋势未变:石化投资仍处景气周期,外资如巴斯夫、美孚等加大在华投资;陶纤产品应用领域逐步拓宽,环保、家电等新兴领域值得期待;公司持续优化销售团队、渠道建设,未来在钢铁、石化等优势领域市场份额将持续扩大。奇耐投资人完成变更,奇耐+鲁阳协同战略未变, 期待在技术领域及海外市场开花结果。

Q3业绩波动,中长期逻辑未变,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成长性在于陶纤下游应用打开,及凭借行业龙头优势进一步提升高端产品市场份额。与奇耐协同,在技术及海外市场上亦值得期待。考虑到近期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以及高利润率产品占比变化,调整产品综合均价预测并下调18-20 年盈利预测至3.07、4.16 及4.90 亿元(前值为3.42、4.78 及5.79 亿元)。公司业绩仍处在高成长阶段,而近1 年估值区间为13x-27x。下调目标价至15.3 元,对应18 年动态市盈率18x,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奇耐协同不及预期、下游需求恶化、岩棉产线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阳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