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三季报点评: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看好全产业链布局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姚文 2018-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1月1日,公司公布2018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9.2亿,同比增长21.9%;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扣非后归母净利19.3亿、12.5亿,分别同比增长81.4%、45.8%;Q3当季实现营收25.2亿,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扣非后归母净利6.56亿、4.25亿,分别同比增长105%、82%。

投资要点:

业绩增速略超预期,主营业务、公允价值变动共同驱动

上半年及三季度公司业绩保持较快增速,其中三季度主营业务国内CRO部分预计实现20%收入增速,CMO业务实现约25%增速;上半年海外CRO业务由于客户外包策略等突发因素使业绩增速有所影响,预计三季度开始恢复性增长;此外,前三季度公司公允价值变动实现收益5.9亿,主要是所投华领医药上市带来公允价值增加。由于公司通过早期资本布局初创型企业,未来股权投资仍有望陆续为公司贡献利润。

三季度毛利率有所提升,相关费用率保持稳定

Q3公司主营毛利率为41.8%,相比2018H1提升1.8%,主要是由于Q3人民币贬值因素;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3.4%,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前三季度总体管理费用率15.4%,其中研发费用率4.3%,报告期内重点投入了DNA编码化合物库建设项目;财务费用大幅降低,主要是人民币贬值导致汇兑收益增加。

募投项目进展顺利,一体化外包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于今年5月上市,目前相关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其中总部基地及分析诊断服务研发中心已经投入运营、苏州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扩建项目已经开始建设,预计后年投产。天津化学研发实验室扩建升级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入运营。随着相关募投项目陆续完工并投入运营,公司一体化外包服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综合医药研发生产外包服务龙头,综合实力雄厚,看好公司多业务协同发展格局及全球化网络运营服务能力,公司未来业绩将持续受益于外包产业地区性转移趋势以及国内创新药产业发展。预计2018-2019年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20.92亿、22.07亿,对应EPS分别为2.23元、2.3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0倍、38倍。继续推荐,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客户研发策略改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