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公司深度报告:双轮驱动业绩亮眼,收购豪威跻身CIS领域龙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豪威进入CMOS 图像传感器领域:今年8月,韦尔股份发布公告,拟以150亿元的价格收购北京豪威96.08%股权,思比科42.27%股权以及视信源79.93%股权,北京豪威的实际经营主体美国豪威是全球第三大CMOS 图像传感器供应商,公司借此进入该领域。思比科主营业务也是CMOS 图像传感器,主打性价比,可以补齐豪威中低端市场。

CIS 市场成长空间大,汽车图像传感器将增长最快领域:2017年CIS 市场规模139亿美元,同比增长20%。预计2017-2023年CAGR 可达9.4%,到2023年市场规模可达238亿美元。手机目前是占比最大的领域,2017年约68%。车用CIS 将成增长最快领域,将从2017年占比约5%提升至2022年15%,2017-2022年的CAGR 高达38.4%,成长的主要驱动力来源于自动驾驶带来的车载摄像头的巨大需求。ADAS 目前来处于较低等级,高等级的ADAS 对摄像头的需求将会是低等级的数倍以上。安防领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国内有着全球视频监控龙头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公司推出的夜鹰技术可以大幅提升CIS 在近红外光的成像质量,对于安防视频监控有重要的意义。

兼具半导体分销与设计能力,收购豪威产生业务协同效应:公司同时拥有半导体分销及设计业务,分销业务以被动元件、结构器件和分立器件为主,得益于被动元件涨价分销业务利润大幅提升。设计业务以TVS、MOSSFET和电源IC 为主。收购豪威之后,公司不仅可以利用自己的分销能力帮助豪威打开市场,同时也将获得豪威的半导体设计能力,将大幅提升自身半导体设计业务的技术水平。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芯片分销和芯片设计两大业务板块,受益于国内半导体市场景气度攀升已经政策方面扶持,我们预计公司核心业务基本面将会继续走强。此外,若公司未来成功收购豪威科技公司,这将极大加强公司在芯片设计领域的地位。不考虑收购北京豪威和思比科,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为4.30亿元、6.31亿元、7.51亿元。EPS 为0.94元、1.38元、1.65元。对应PE 为30.07X、20.50X、17.21X。首次推荐,给予推荐评级。若考虑北京豪威和思比科的并购,假设从2019年开始并表,且股权收购进展顺利,收购完成后持有北京豪威100%的股权,预计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为4.30亿元、11.98亿元、16.32亿元。

风险提示:收购失败的风险、业绩增速不及预期、CIS 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