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营收增速持续提高,看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三季度营收增速持续提高:根据公司2018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2亿元,同比增长10.75%。分季度看,公司一、二、三季度营收增速分别为2.04%、11.14%、15.57%,营收增速呈持续上升趋势。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公司业务景气度持续提升,政府、央企订单增长情况良好。在归母净利润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114.56%,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幅高于营收增速,主要是因为一季度对参股公司恒安嘉新核算方法转换确认了8000多万的投资收益。单看三季度,公司单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500.74万元,同比增长71.82%,单三季度业绩表现亮眼。

公司单三季度毛利率小幅提升,期间费用率下降幅度较大:2018年单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64.14%,相比去年同期小幅提升1.17个百分点,我们判断应是三季度公司毛利率较高的产品营收占比同比提高所致;期间费用率为52.01%,同比下降7.69个百分点,下降幅度较大,体现了公司三季度的费控成效。作为国内信息安全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持续高度重视研发。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3.95亿元,同比增长22.16%,增速显著高于营收增速;研发费用营收占比超过30%,相比去年同期提高2.83个百分点。对研发的高投入,为公司保持行业龙头地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未来将是公司业绩的有力增长点:2017年底,公司开始在全国范围部署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的建设。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18年上半年,已有成都安全运营中心、济南安全运营中心、郑州安全运营中心三门峡分中心投入运营。根据公司公众号新闻,2018年9月,公司与无锡市及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无锡市打造启明星辰华东区域安全营运中心。2018年10月,公司与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建立以天津为中心辐射京津冀地区的智慧城市安全独立运营中心。公司在安全运营中心的建设方面展现了强大的执行力。2018年上半年,公司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我们预计,2018年全年,公司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销售额有望过亿。根据公司公告,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是公司2018年及未来三至五年的重点方向。基于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当前的良好表现,我们认为,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未来将是公司业绩的有力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8-2020年的盈利预测,预测EPS分别为0.66元、0.78元、1.02元,对应10月31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29.7、25.2、19.2倍。当前,我国信息安全行业正迎来发展良机,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必将深度受益。公司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基于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当前的良好表现,我们认为,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未来将是公司业绩的有力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一)商誉减值的风险:公司通过积极的外延式并购,收购了书生电子、合众数据等子公司,若公司与并购的子公司未来不能实现有效的整合,公司并购的子公司不能持续保持良好的经营状况,则公司存在商誉减值的风险;(二)公司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推进进度不达预期:当前,公司已经启动了成都等地的安全运营中心,但是其他安全运营中心的陆续启动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从而导致公司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推进进度不达预期;(三)公司工控安全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当前,公司的工控安全产品处于行业第一梯队的位置,但信息安全产品和技术一直在持续的更新和迭代,如果公司不能持续保持工控安全产品的领先,公司的工控安全业务存在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