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短期仍受困非洲猪瘟,长期成长性正凸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刘彪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3Q18营收同比-3%,符合我们-5%的预期,净利同比+2%,符合我们0%的预期。

多因素压制肉制品吨利,中式熟食布局展开。公司3Q18肉制品销量约43万吨,仅同比+0.8%,延续2Q18增长疲软态势,主因或仍是受竞争加剧下低温品类中的休闲、速冻产品下滑拖累。3Q18吨利约0.31万元,同比-6.3%,虽公司1H18储备猪肉较充分,但鸡价及其他原辅料价格上涨、市场支持力度加大、产品品质升级、员工工资提升等多因素仍推动整体成本抬升。往后看,公司正推动产品结构高端化且19年有提价计划,叠加熟食品牌店正逐步铺开,中式产品有望放量,公司肉制品盈利或稳中有升。

非洲猪瘟拖累屠宰量增速,头利依然保持较好水平。公司3Q18屠宰量376万头,同比+0.4%,生鲜肉销量约38万吨,同比-4.1%,均有明显放缓,主因在于非洲猪瘟限制生猪跨区域调运,收猪、售肉均受到较大制约,以及贸易战限制进口肉规模。公司3Q18头利52元,同比-3%,因全国化工厂布局使得头利受非洲猪瘟影响较小。短期看,非洲猪瘟影响仍将持续,预计4Q18屠宰量增速仍受到压制。展望19年,因生猪加速去产能,或推动猪价有所上涨,屠宰头利或低于18年,但环保趋严正加速私屠滥宰退出市场,若生猪调运限制放松,屠宰量有望恢复较高增长。

长期成长性正凸显,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政策推动下屠宰成长逻辑重新清晰,人事调整带来肉制品新变化,虽非洲猪瘟影响短期经营,但长期成长性正凸显。考虑公司业务发展趋势,我们将公司18-20年EPS预测从1.43、1.57、1.70元调整至1.48、1.49、1.66元,分别同比+12.9%、+1.2%、+10.9%,对应PE分别为14.8X、14.6X、13.2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经济增速下滑,消费升级不达预期,导致消费端增速放缓;2、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尤为敏感,若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短期内消费者对品牌信心降至冰点且信心重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3、原料价格上涨风险:产品主要原料猪肉和鸡肉的价格波动性较大,价格大幅上涨或导致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