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成都强化光通信业务 富通鑫茂加速收获5G发展红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胡艳萍,舒娅疆 2018-11-06 08:5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通集团在成都先后投资了富通集团(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富通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富通光纤光缆(成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建成了富通集团(西南)产业园,专业致力于光通信产业内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填补了中国西南地区光纤预制棒技术的空白,成为西南地区产业链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光通信产品制造基地。”在《证券日报》记者参观富通集团(西南)产业园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如是介绍。据了解,成都富通包含富通集团(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富通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富通光纤光缆(成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

今年9月份,上市公司鑫茂科技公告宣布,为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富通光纤光缆(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通成都”)80%股权。如今,鑫茂科技已经顺利更名为“富通鑫茂”,公司收购富通成都的股权过户也已经顺利完成。

富通集团是中国知名的光通信企业集团,其“富通”品牌具有较高的品牌优势和影响力。富通集团创始人王建沂是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浙江省商会会长,也是今年10月24日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评选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其中的一位。其企业经营、发展稳健。这家立足于光通信产业的公司,正在迎来新的机遇和活力。

富通成都具备

市场、区位和人才发展优势

中国光通信设备产业近年来保持较高增速,成都、西安等城市乃至西部地区对于光纤、光缆等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富通鑫茂此番通过收购布局成都,有望以富通成都为依托,实现对西南乃至西部地区光纤、光缆业务的辐射发展。

“除了西南地区市场需求潜力可观以外,富通成都还具备产业园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富通成都所处的成都高新西区是全国排名前三的电子信息化产业区,具备较强发展潜力,同时,这里拥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和优质科研院所,能够提供行业高端人才。总体来看,产业园区位优势和高校人才优势,有望对公司在本地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富通集团(西南)产业园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道。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长期通过杭州富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通通信”)向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和其它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其导入“工业4.0”和人工智能,充分利用设备智能化、数据系统化和物流自动化等技术手段,全面实现了光纤光缆生产流程和工序的再造,大幅提高了设备的效率。截至今年9月,富通成都已申请专利共20项,已获授权专利共14项。

上市公司市值

对标行业标杆企业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富通鑫茂此番现金收购富通成都的交易涉及业绩承诺条款。富通通信承诺,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富通成都所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939万元、9877万元和11824万元。在补偿期间内,若富通成都各期末实现的累计净利润数低于截至当期期末累计承诺净利润数,则富通通信以现金方式按协议约定进行补偿。

从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报来看,在控股股东浙江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入主上市公司后,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富通鑫茂1月份-9月份营业收入18.61亿元,同比增长26.9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0亿元,同比增长25.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44亿元,同比增长53.53%。

从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富通鑫茂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13万元。公司认为,收购具备较好盈利能力的富通成都,能够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增强其持续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另一方面,全球光纤光缆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光纤光缆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从国内情况来看,“十三五”规划提出了“构建先进泛在的无线宽带网”,“积极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和超宽带关键技术研究,启动5G商用”等规划,这些领域的发展被认为将带动光纤网络基础设施的持续投资,刺激通信光缆等基础产品市场需求的增长。在此背景下,包括富通成都在内的相关产业公司有望享受行业红利获得进一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通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