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华科技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保持高增长,云服务产品体系持续完善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1亿元,同比增长53.34%;实现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53.7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64.42%。业绩维持高增长。

投资要点:

业绩维持高增长,云服务产品体系持续完善

业绩保持高增长。1)2018年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42.70%,实现归母净利润3753.84万元,同比增长56.65%,公司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主要系1-9月份公司业务整合,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服务模式成效显著;电力体制改革各项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国家现代配电网建设的持续推进,公司设计版块和配售电版块业务取得了持续增长所致。2)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6.57%,同比下降1.84个百分点,主要系业务结构变化,EPC类业务占比提升所致。3)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21亿元,较去年同期(-1.09亿元)有所下降,现金流情况略有承压。

继续推进全面互联网服务转型战略,云服务产品持续完善。1)2018年10月10日,由原设计社区(E智联)、基建管理社区、配售电社区(“电+”)三大社区整合而成的“电+”智联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将提供新闻资讯、专业资料、法规标准、疑难问答、高端咨询、行业培训、项目众包等服务,并致力于实现全行业的智慧创新、资源共享、生态互联。2)2018年7月,公司配售电业务版块智能运维调度管理平台、能效分析平台上线试运行,云服务产品体系逐步完善。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云服务平台的注册用户数约为61,200个,其中企业用户数约为4,820个,用户数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面向电力改革配售电领域的投资布局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投资设立的4家配售电公司均已取得售电业务资质,“两证”申请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山翠亨、咸阳经发、长沙振望三家配售电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业务发展规划稳步推进,现均已开展售电业务并取得部分收入。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互联网服务战略持续推进,并依托“线上+线下”持续完善能源互联网一体化服务能力,加速构建能源互联网生态体系。配售电版块业务的持续高增长为公司提供持续的增长动力。综上,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71、0.98和1.35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风险;电网投资下滑;电改推进不达预期;互联网转型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