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下看文娱方向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2.99%、4.83%和6.74%,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4.86%。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各子版块均为涨幅,其中人工智能指数涨幅最大。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三七互娱(002555.SZ)上涨22.77%,吉比特(603444.SH)上涨22.75%,完美世界(002624.SZ)上涨17.85%。跌幅Top3分别为ST中南(002445.SZ)下跌13.03%,读者传媒(603999.SH)下跌7.05%,新经典(603096.SZ)下跌2.80%。

从个股看,上周五文化传媒呈现普涨。如上周周观点我们指出,游戏行业由于版号原因致使网游指数跌幅近八个月,近期外部舆论叠加三季报,内因看,三季报后A股头部公司已披露年度预测净利润区间,结合业绩预告及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相比其它板块,头部网游公司呈现出业绩的确定性。但,从行业报告看,10月极光大数据、猎豹等第三方数据显示9月游戏行业渗透率有所下滑,极光大数据指出截至今年9月,手机游戏行业渗透率49.6%,同比下滑7.6%,猎豹指出本季度手游App整体渗透率继续下滑,头部手游无一维持增长,《王者荣耀》周活渗透率已降至顶峰期的一半左右,剔除版号因素,短视频继续冲击游戏行业明显。从短期趋势热度下,A股游戏公司中游族网络、吉比特等均在产品内容端打磨,但我们仍需关注游戏版号政策端的变化。

2018年11月1-3日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聚焦内容开发平台。腾讯新成立的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将融聚内容且生态共赢。内容上将进行流量重构、内容价值重构、合作伙伴关系重构;游戏行业中将应用宝与社交平台、内容平台、流量平台打通整合,助力平台在内容侧和流量侧的双向升级,更好的助力游戏开发者实现流量新增。从获取新用户发力获取更多用户时长。本次腾讯合作伙伴大会核心围绕内容、开发、流量的新升级。

爱奇艺、优酷均在加码自制内容。上周爱奇艺发布2018年三季报以及阿里巴巴发布财报显示优酷目前数据情况。两份财报中共通点为加码自制,质量可控,成本可控。作为超级平台公司,从野蛮获取用户流,留存用户取得用户留存时长成为头部平台争夺重点。内容是获取这一目标的捷径之一。优质内容公司不仅可出售影视剧内容,同时可携手平台进行联合出品,具备行业资源、内容种类多样、不依靠单一爆款的内容公司价值仍在。短期事件催化如上海国际童书展、综艺《声入人心》日榜前三、网络剧《盛唐幻夜》热播等,可关注芒果超媒、新经典、奥飞娱乐、华策影视等。

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