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2018年三季报点评:持续开源节流,5G具备确定性投资机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建民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G建设末期通信行业整体开源节流。

我们选取123家上市公司统计,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4109亿、254亿(剔除中兴和联通后),同比增25%、16%,增速继续放缓。从单季度来看,Q3净利润100亿,环比增长8.06%,同比增长24.95%,增速较Q1、Q2显著提升。

费用率13.05%,下降3.74pct,进一步得到控制;

资产负债率46%,降低6.19pct,持续去杠杆;

经营活动现金流改善,净额666亿增长2.61%,但营收占比下降0.87pct。

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明显增加至99.29天,去年同期为73.46天。

股权质押比例高于20%的48只个股占比39%,质押市值占比11%连续降低。

细分板块分化明显,关注景气/拐点板块。

我们将选取的123家上市公司归类为17个细分板块。

2018年前三季度年北斗导航、运营商、光模块/器件、人工智能、射频、信息安全、专网板块业绩增长势头良好;

军工信息化板块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主设备商、统一通信、大数据、光纤光缆、IDC/CDN、云计算增长放缓;

物联网、车联网、通信服务板块业绩下滑。

投资策略维持通信行业“看好”评级。

截至2018年11月1日,通信(中信)指数PE(TTM)45.89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运营商资本开支2018年有望触底。5G发展趋势确定,继续看好通信行业投资机会。

5G投资机会具有确定性。

今年将正式发布5G频谱资源许可方案,2019年有望开始5G建设,2020年进入5G投资高峰,推荐主设备商板块的烽火通信、中兴通讯,光模块/器件板块的光迅科技、中际旭创,以及车联网应用领域的高新兴、海格通信。

推荐专网、北斗、运营商投资机会。

2018前三季度三个板块净利润增长 214%、45%、100%。专网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海能达,运营商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中国联通,北斗导航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海格通信。

风险提示5G进度不及预期;贸易争端继续发酵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