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河环保:业绩快速增长,网格化业务推进提升毛利率水平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增势喜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21亿元,同比+31.35%,实现归属净利润1.47亿元,同比+55.78%,实现扣非净利润1.46亿元,同比+70.71%,符合预期。

毛利率同比提升,费用管控得当,现金流预计四季度转好公司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53.42%,同比提升1.48pct,净利率也提升2.25pct到18.2%,显示公司在网格化业务的带动下,毛利率水平稳步提升。管理费用管控得力: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0.97pct 到14.11%,管理费用率(加研发)下降3.8pct 到16.29%,因为没有借款,财务费用一直为负数,总费用率下降2.9pct。应收款增长90%到5.53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减少-47.8%到-3.75亿元,公司长年来经营性现金流情况良好,但前三季度回款较少,四季度回款较多,今年几个较大的项目目前正在验收中,预计验收后将陆续回款。公司季度末在手现金2亿元,依然充裕,足以支持公司项目的投资。

订单快速增长,支撑未来业绩公司前三季度新中标合同金额16.06亿元,其中已签订合同金额11.52亿元,同比+56%,未签订合同4.54亿元。新签订单中网格化订单占比约三成。公司此前唐山、阜阳等地的网格化项目示范效果明显,预计很快就能在各省快速复制,带动公司订单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山西监测站事件影响已经过去,进过下跌后公司目前估值已低于同行业其他公司。公司此前公告的回购计划显示信心,已经买入1000万元。大气网格化监测是区域大气管理的利器,特别是制止“一刀切”关停后,政府更加需要精细化的监测。政策明确提出要利用科技手段精准发现违法问题,快速推动网格化监测普及。公司是布局最早、业务规模范围最大、示范项目效果最显著的网格化监测领军企业。网格化监测业务将使公司从传统设备类企业将向环境咨询商和数据运营商转变。受益于网格化监测的爆发增长,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保持较高增速。2018-2020年利润分别为2.5/3.35/4.61亿元,对应当前估值16/12/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