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交科:营收增长、回款Q3阶段性放缓,Q4料企稳回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健增长,Q3营收增长、回款有所放缓。1)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业绩分别为47/3.66亿元,同增16%/20%,公司Q3营收/业绩增速分别为6%/20%,公司业绩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系公司Q3毛利率同比提升2.87pct至31%,营收增速下滑、毛利率提升主要系低毛利率(H1毛利率仅6%)的工程承包业绩占比下滑,我们预计工程咨询设计业务营收增速约为20%,管理费率/财务费率提升0.74pct/0.86pct至12%/1.84%主要系出售TA提前确认费用所致。2)公司应收款项/存货同增31%/47%至60/1.6亿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存货周转天数提升39/1.35pct至315天/9天,回款放缓。3)公司前三季度经营净额为-9.17亿元,较去年同期(-4.12亿元)大幅提升,收现比较去年同期降低4pct至88%,付现比较去年同期提升8.4pct至60%。4)公司Q3资产负债率63.31%较Q2基本持平,考虑公司出售TA,中报TA资产负债率约61%,出售TA后公司资产负债率或抬升。

基本面稳健确定性强,“基建复苏”预期逐步回暖托底估值。1)现阶段内忧外患,政治局会议定调“稳增长”,7-9月发行专项债达0.12/0.45/0.67亿元,专项债加速发行,截止10月底,专项债发行量达1.34亿元,基本完成任务。据中证网9月27日报道,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交通部正在加快推进基建补短板各项工作,抓紧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关于加大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方案(2018-2020年)》近期将印发,将补齐新型城镇化建设等6个短板,重点抓好京津冀及雄安新区建设等10大工程。此外,建筑业重回高位景气区间。9月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3.4%,环比/同比分别+4.4/2.3pcts,升至高位景气区间。1-9月狭义基建投资累计同比3.3%,我们预计Q4基建有望提升。2)设计企业处于产业链前端,有望深度受益。我们预估苏交科前三季度订单增速约20%~30%,明年业绩确定性强。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为0.73/0.9元,考虑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下调目标价至11元(15*2018EPS)。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投资并购整合风险、回款风险、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交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