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华录:为冷数据造湖,让蓝光存储重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华录是华录集团旗下控股上市公司,集团旗下华录松下是蓝光存储国际主要厂商,因此公司的蓝光存储解决方案具备天然优势。基于光存储优势, 公司为政企客户的冷数据长久存储提供数据湖解决方案,即蓝光大数据。随着政府数据湖项目的普及和建设完成,以及D-Box 蓝光存储一体机的推广,业绩有望迎来突破性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数据湖建设多点开花,业绩将迎高增长。磁存储成为普及的商用解决方案后,光存储一度增长停滞。对政府、客户冷数据存储的持久性和海量性需求的挖掘,诞生了“数据湖”战略,蓝光存储技术找到合适的落地场景。2016 年成功落地天津、徐州、泰州三个城市,预计今年将有广州、深圳、重庆等20 个城市落地。有望于2025 年前在全国建成80~100 个城市数据湖,实现多点开花,带动公司飞速发展。

D-Box 以产品形态补充数据湖方案,降低普及门槛。2018 年8 月,发布一体化的光磁融合存储服务器。产品采用266+2400TB 的冷热存储结合, 支持3 组驱动器18 光驱36 光头并行读写,实现1080MB/s 的高速读写, 存储容量可达1.64PB。售价数百万元的一体机产品的推出,可以降低客户使用上亿元数据湖方案的门槛,便于蓝光存储市场拓展和产品推广。目前已在部分客户处试用、签单,预计将为公司补充可观的营收增量。

蓝光存储领域具独特性,行业地位稳固。国际上主要的蓝光存储厂商包括索尼和松下,华录松下具备国内蓝光存储产品授权生产独特性,行业地位稳固。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PPP 项目现金流改善不及预期;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估值

预计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为3.3 亿、4.2 亿和5.8 亿元,对应估值为29 倍、22 倍和16 倍。公司具备行业独特性,增速估值匹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