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尔:第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全年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杨林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Q1-Q3 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43.6%,实现归母净利润3.2 亿元,同比增长66.3%,EPS 2.33 元。 第三季度属于淡季,公司业绩符合预期,预计公司第四季度业绩会环比提升。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 亿元,归母净利润0.8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8%、79.6%。公司的业绩有一定的季节性,从单季度数据来看, 2017 年公司四个季度的业绩分别为0.6 亿、0.9 亿、0.4 亿、1.0 亿,2018 年前三季度, 公司业绩分别为0.9 亿、1.5 亿、0.8 亿,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每年的第三季度都是公司业绩的低点,因为此时原药和制剂的采购量都较小。我们判断公司第四季度业绩会环比提升,主要依据有两个:1、公司在三季度末存货达到最高水平,类似2018 年一季度末,而下一个季度是公司的旺季;2、目前吡虫啉和啶虫脒的产品价格仍然是处于稳中上升趋势。

吡唑嘧菌酯开始逐步放量,未来值得期待。公司布局吡唑醚菌酯、水性化制剂等项目,我们预计这些项目将会对公司未来几年的增长奠定良好基础。吡唑醚菌酯原药是巴斯夫1993 年研发的广谱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位列巴斯夫十大畅销产品之首,目前全球销售规模排名第五,专利期已于2015 年6 月到期。2016 年全球折百用量0.6 万吨,近两年在中国市场用量快速增长,最主要应用于大豆和谷物。公司吡唑醚菌酯项目已于2017 年第四季度开始试生产,其进度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公开的规划产能,2018 年Q1、Q2、Q3,公司吡唑醚菌酯原药(不考虑杀菌剂)的销量分别为10.2 吨、12.2 吨、30.6 吨,销量环比呈现增长趋势,说明吡唑醚菌酯原药开始逐步放量,未来预计随着公司市场渠道的开拓,吡唑醚菌酯的销量会继续提升。

山东海利尔自筹资金建设新烟碱类杀虫剂项目开工。2018 年第二季度,3500 吨规模的第二代烟碱类新产品噻虫嗪、噻虫胺及第三代烟碱类新产品呋虫胺项目开工,预计将会给未来三年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2.79 元、3.28 元、3.80 元,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风险,吡虫啉、啶虫脒价格下滑风险,汇兑损益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利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