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州科达: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高研发投入正为现有业务赋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三季度季报。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2亿元,同比增长41.7%;实现归母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37.97%。三季度当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37.32%;实现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长85.22%。

平安观点:

视频会议市场保持较高景气度,国产化替代加速公司市场占有率也在提升:视频会议作为一种高效的通信方式,应用范围和深度都在不断提升,行业景气度也保持在较高水平。一方面,视频会议应用范围不断在扩大。

除了传统的公检法系统之外,公司在教育、医疗等领域也正在开辟新的战场,包括视讯教室、专递课堂、医院视讯融合平台等,在部分大学、教育主管机构以及医院等都得到了应用。另一方面,应用深度也在提升。随着网络带宽的快速提高,用户对视频会议体验要求也在增多,网呈产品需求增长明显加快。视频会议产业对于国内企业来说,技术门槛较高,之前被宝利通、思科所占领,目前正处在国产化阶段,公司凭借着该领域的长期积累,在政府、央企和通用市场上的拓展正在加速,市场份额也在提升。

视频监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产品+渠道”策略力保较快增长:视频监控行业作为安防产业的最主要的领域,近年来在国家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等支持政策和项目建设中受益,大量技术研发、生产企业进入,市场趋于成熟。为应对激烈的竞争局面,公司一方面配合视频监控的智能化的趋势,推出了猎鹰视频侦查系统、猎鹰图像处理系统、海燕车辆二次分析系统等智能化平台,并发力智能摄像头,加强端到端一揽子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另一方面,公司针对性的加强了渠道建设和销售力量的投入,围绕重点行业发力,拓展通用行业,扩大视频监控市场份额。

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动AI 与云计算对现有业务赋能:视频会议与监控市场技术发展快速,产品迭代创新的速度非常快,公司也在积极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到4.11亿元,同比增长16.15%,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高达26.68%。公司对AI 技术和云计算的融合应用的研发投入较多,也取得了积极效果。公司目前已经发布了多款成熟商用的AI 产品,包括了前端的人员卡口、车辆卡口、电警卡口、智能移动设备以及后端的高密度服务器、智能应用平台、智能应用软件等。目前公司有多款产品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如前端的猎鹰卡口摄像机、后端的海燕系统、合成指挥作战平台等。云计算技术在产品中广泛应用,视频指挥调度系统、视频图像大数据云平台、云计算中心级超大型视讯云平台、电信级大型视讯云MCU 等多款产品以及多个应急实战指挥解决方案中都应用到了云计算技术。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根据2018年三季度财务报告,我们调整了对公司2018-2020年的盈利预测,EPS 分别调整为0.99元(原为1.08元)、1.32元(原为1.46元)、1.76元(原为2.03元),对应10月29日收盘价的PE 分别为14.9倍、11.2倍、8.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是我国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行业领先企业,在国内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市场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持续加强技术研发,保持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领先优势。同时,公司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在重点行业、集成商、分销商、海外市场多方布局。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视频会议市场增长不及预期。近年来,视频会议市场国产化进程正在加速,但竞争对手如华为、中兴通讯等通信设备企业实力都较为强劲,竞争可能趋于激化,如果企业在研发和渠道建设方面出现问题,市场增长可能不及预期。

(2)视频监控市场竞争激烈。未来几年视频监控市场增速将趋于平缓,天花板效应可能越发明显,企业之间在技术、产品以及营销渠道方面的竞争都更为激烈,如果企业不能够把握技术创新和市场先机,随时可能被市场所淘汰。

(3)公司渠道建设进度可能不及预期。由于传统客户主要公检法等政府机构,直销一直公司的主要销售方式,但是近年来公司也在加快代理渠道的建设,由于公司的渠道建设还处在摸索阶段,如果进度不及预期,这对于公司产品尤其是视频监控销售造成一定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科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