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换届终落地,期待再提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刘彪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测算3Q18公司营收9.9亿,同比+7.1%,低于我们预期的13%;归母净利1.5亿,同比+1.8%,低于预期的22%,主要因我们预期中假设3Q18确认地产收入2-3千万,而实际3Q18仅确认600万收入。

美味鲜收入、利润增速放缓,总部、地产贡献较少。1-3Q18美味鲜收入29亿,同增10.3%,3Q18美味鲜收入9.6亿,同增6.4%。增速放缓主因3Q17基数较高,且18年9月中旬受台风影响,物流停滞数天影响当月收入;3Q美味鲜归母净利1.5亿,同增1%。此外3Q公司总部、地产收入分别为0.09亿、0.06亿,归母净利分别为-0.05亿、0.04亿,总部、地产收入及利润较1H18减少。

调味品成本上升、美味鲜净利率降1pct。公司3Q18综合毛利率37.1%,同比-4.2pct。1-3Q18美味鲜毛利率39.2%,同降1.1pct,主因原材料及包材成本大幅上升,三季度影响更为明显。美味鲜3Q18净利率16.1%,同降1pct,除成本上升,还因3Q17确认政府补助0.18亿,而18年该补助延至4Q确认。观察费用端,3Q18销售费用率7.9%,同比降3.9pct,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下行、调味品竞争较为激烈的当前,公司费用投放较为谨慎或部分解释了美味鲜收入增速放缓。

董事会换届终落地,机制优化下公司有望腾飞,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同时披露第八届董事会换届的时间(11月15日)及董事候选人名单。提名的6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中宝能系占4席,未来有望实控公司经营,机制优化下调味品业务有望腾飞,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上游原材料、包材成本上升较快,对成本、毛利率压力较大,下调18、19年EPS预测5%、3%至0.76、0.92元,同比增33%、22%,对应PE29、24倍。

风险提示:1、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尤为敏感,若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短期内消费者对公司信心降至冰点且信心重塑需要较长时间,从而造成业绩不达预期;2、行业景气度下降风险:虽然调味品属于刚性需求较强的一类产品,但易受高端餐饮下滑等因素的影响,大众消费品的增速也有可能面临下行的风险;3、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黄豆、白糖等农产品是公司生产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农产品价格主要受当年的种植面积、气候条件、市场供求以及国际期货市场价格等因素的影响。如果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大,将有可能对产品毛利率水平带来一定影响。4、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当前酱油集中度已不低,行业龙头海天全国性调味品平台已成型,对区域&中小品牌形成压制。调味品行业或已从16年低迷、17年复苏进入到竞争加剧阶段,若行业掀起费用战,或对公司收入、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