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高增长预期持续兑现,产能释放保障未来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05亿元(+34.49%),实现归属净利润2.61亿元(+29.95%),扣非归属净利润2.43亿元(+52.68%)。略好于市场预期。 公司同时预告2018年全年归属净利润4.27-4.61亿元(+25.00-35.00%)。

平安观点:

Q3保持快速增长,毛利率有所回升: 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4.47亿元(+29.86%),实现归属净利润1.04亿元(+37.21%),扣非后归属净利润1.01亿元(+49.76%)。公司三季度执行临床前及临床早期业务较多,因此收入增速较上半年稍有减慢,不影响全年增长预期。 前三季度总毛利率为46.25%(-6.49PP),与Q2相比有明显好转,考虑到改造车间的产能利用率恢复正常,预计2019年毛利率仍有上行空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3.57%(-0.45PP),管理费用率基本持平,研发费用率为8.42%(+0.76PP)。因人民币贬值公司1-9月形成约130万的汇兑收益。Q3单季度经营现金流净流入较少,与公司原料储存、订单执行及回款周期有关,属正常情况。 公司预告全年归属净利润增长25-35%,以中值30%增长(4.44亿元利润)估算,则全年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43%左右。

天津2改造完成投入使用,敦化2一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公司产能随未来需求进一步扩张,在业务规模扩张同时保障充分的产能利用率。 上半年处于改造中的天津2厂区部分车间已于8月投入使用,Q3实现近千万利润。新改造车间用于多糖、多肽、寡核苷酸等高值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有助于公司整体毛利率的提升及利润的增长。公司正筹划收购天津2厂区26.19%的少数股权,预计并表因素也可为2019年带来3-4%左右的利润增厚。

着力于连续性反应等新技术规模化应用的敦化2厂区一期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投入使用。该基地的建成不单扩充了产能,也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效率与安全系数,并降低成本。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在海外产能转移与国内创新药崛起的大潮下快速成长,在进一步强化原有业务的同时积极向产业链其他领域延伸,介入CRO、制剂、大分子CDMO领域,打造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维持2018-2020年EPS为1.98、2.69、3.53元(经股权激励稀释)的预测。即使考虑H股增发稀释因素,对应2019年仅26x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行业风险:创新药物投入及外包比例不及预期

如果因创新药收益风险比不足、国际政治环境等原因导致全球创新药物的投入和外包比例不及预期,则会影响CMO行业的发展。

(2)公司风险:药物研发失败及上市后销售不及预期

药品的研发失败将导致项目终止,CMO丢失对应订单。

药品上市后若销售不及预期,将导致对应的CMO订单无法实现放量。

(3)公司风险:丢失客户信任风险

若因发生生产事故、收到监管机构警告信或其他不能满足客户需求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订单乃至客户的丢失。

(4)公司风险:汇率波动

主要客户来自欧美,订单以外币为计价单位。汇率波动会造成汇兑损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