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底部特征明显,关注绩优个股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方驭涛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上周公募基金三季报持仓发布完毕,医药行业十大重仓股占比13.60%,较二季度下滑1.97个百分点,减仓明显。截至10月26日,SW医药行业指数三季度回调超过26%。在经过前期疫苗事件、11省市推行带量采购政策等因素影响,对医药行业的悲观预期已经逐步释放。(1)估值: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4.3倍,远低于历史平均39倍PE(2006年至今)。从个股来看,前期估值较高的恒瑞医药、泰格医药、益丰药房、药明康德、乐普医疗等均有明显回调。(2)业绩:已公布三季度业绩的171家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扣非)增速在20%以上的有119家(占比44.91%),增速在30%以上的有88家(占比33.21%),除少数公司业绩略不及预期外,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保持稳定增长。考虑当前市场和板块仓位,板块的低迷预计将继续持续一段时间,但板块底部特征明显,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开始逐步配置。短期建议关注回调较为明显、估值性价比较高的子板块龙头,持续推荐临床CRO龙头企业泰格医药(2019年35倍)、优质儿童药企济川药业(2019年15倍)。中长期推荐:(1)创新药:推荐创新政策确定受益标的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关注一线创新标的恒瑞医药,推荐二线标的安科生物、华东医药。(2)流通:两票制对商业板块的调拨业务影响正逐步减弱,板块业绩有望在四季度开始出现好转,当前板块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建议关注全国商业龙头上海医药、九州通、地方龙头国药股份、柳药股份;社保追缴问题与小规模纳税人减税政策有望对冲,处方外流长期逻辑不变,药店“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将逐步推广,利好行业龙头整合,推荐精细化管理连锁药店益丰药房、一心堂。(3)服务与器械:建议关注连锁眼科医院爱尔眼科,心血管平台企业乐普医疗。

上周市场表现:上证综指上周涨幅1.90%,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0.28%,行业排名24,跑输沪深300。子行业中化学原料药(2.14%)、化学制剂(2.03%)、医疗器械(1.44%)、医药商业(+0.48%)跑赢板块,中药(-0.20%)、医疗服务(-1.51%)、生物制品(-1.86%)跑输板块。

行业动态:卫健委:《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发布;? 板块估值截至10月27日,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4.3倍,低于历史平均39倍PE(2006年至今),相对于沪深300的10.79倍最新PE的溢价率为125.20%,本周小幅回升。子板块中医疗服务估值53倍,医疗器械31倍,生物制品30倍,化学制剂28倍、化学原料药为19倍,中药19倍,医药流通18倍。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