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十月前半段乘用车销量仍然疲弱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汽车行业板块上涨2.1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3,跑赢沪深300指数0.64%。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为:恒立实业、一汽夏利、光洋股份、一汽轿车和德宏股份;本周跌幅前五的股票为:广汇汽车、越博动力、八菱科技、福耀玻璃和春风动力。 、本周行业热点: 10月前3周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下降超20%:根据乘联会数据,10月前3周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跌幅扩大,1-3周的总体零售同比下降23%,下降幅度稍大;1-9月全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5%,如果11-12月销量仍没有较大的改善,预计全年销量增速-3%左右。

一汽获得超万亿授信:10月24日晚,一汽集团突然发布消息:获得16家银行机构共10,15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一汽方面宣布未来将会与各银行在融资业务,现金管理,国际金融业务,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业态领域,以及红旗品牌支持等各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受此影响一汽系多个上市公司连续涨停。

特斯拉三季度盈利明显大超预期:特斯拉三季度罕见地实现盈利3.12亿美元(GAAP),远超此前预期,毛利率超过25%。同时特斯拉实现自由现金流8.8亿美元,此前资金紧张的情况得到了明显缓解。三季度Model 3交付了56,000辆,超过了旗下其他车型之和,同时也成为了美国新能源车的销量冠军,以及中性豪华车的头把交椅。受特斯拉强劲销量影响,旭升股份等特斯拉供应商股票上涨明显。

新车速递: 本周新上市车型较多,包括奥迪A4L、一汽-大众探岳、上汽荣威i5及新款MG6、奔驰C系和日产新款蓝鸟等。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车市本应走量的金九银十很有可能成为近年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最大的两个月份。但我们注意到汽车板块的估值也已经到了历史低位,最近几周汽车板块相对大盘的走势略微恢复,市场先期的悲观情绪得到了一定的消化。考虑到车型规划、市场地位和马太效应,乘用车板块仍首推上汽集团;零部件板块我们关注产品谱系有望进一步拓展,未来在产品灵活性与广度方面有潜力与跨国巨头全面竞争的公司,首推拓普集团,其轻量化板块在三季度车市总体-5%的前提下仍然取得较大增幅。零部件同时推荐受益于吉利、上汽乘用车和新增合资客户的新泉股份。

本周行业投资组合维持上汽集团(25%)、星宇股份(25%)、拓普集团(25%)和保隆科技(25%)不变。

风险提示:国内主要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