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三季报点评:三季度营收增速提升,司米开始盈利,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浩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同比增20.1%,净利润同比增20.2%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0.1亿,同比增长20.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1.2亿,同比增长20.1%。第三季度营收增速已较二季度有所提升,主要原因是二季度公司推出了优惠套餐以及降价令订单回暖,驱动三季度营收增速上升。

分产品来看,前三季度衣柜业务同比增长18.7%至42.6亿元,占总收入比重为83.5%,单三季度同比增长19.1%至17.7亿元;前三季度橱柜业务实现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19.7%,占总收入比重为9.6%,单三季度同比增长24.9%至2.13亿元;前三季度大家居类产品(非定制)实现收入2.4亿,同比增长20.8%,占总收入比重为4.7%,单三季度同比下降-18.6%至9251.8万;前三季度木门业务实现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169%,占总收入比重为2.1%,单三季度同比增长19.4%至4772万元。

渠道方面,截止18年9月底,索菲亚全屋定制专卖店达2,469家(未含超市店约400家),大家居店面47家,司米橱柜共有822家(不含大家居店,含在装修店铺),米兰纳木门专卖店达161家,华鹤木门专卖店有149家。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9亿元,同比增长20.2%,折合EPS 为0.75元。单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7%至3.2亿元,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放缓主要由于:1公司产品在二季度价格有所下调;2、公司加大了对于经销商开店的补贴;3、加大了线上广告投入。公司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30%至10亿元-11.7亿元。

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持平,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37.9%,与去年同期持平,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8.2%,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第三季度毛利率下降是二季度产品降价所致,衣柜业务Q3毛利率预计为40.7%,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厨柜业务Q3毛利率预计为30%,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至20.5%,单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其中,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至9.8%,主要是公司加大了线上广告投入。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主要是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3.7%。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0.2%。

工程领域发力,橱柜渐入佳境,大家居、整装战略持续推进公司前三季度大宗业务营收占比只有8.97%,绝对金额为4.5亿,规模较小,在国家大力提倡一手房精装修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索菲亚未来在工程单方面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提升,尤其是公司目前橱柜业务发展已经渐入佳境。公司橱柜业务的营收占比已经达到10%,并且三季度已经实现盈利1200万,随着司米渐入佳境,公司的全屋定制、大家居战略的推进将更为扎实。今年索菲亚先后在广州开设了两家美好生活馆,通过大面积的门店,设置多个生活场景,高频与低频消费绑定,令公司的大家居战略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以大面积门店承载的多场景家居展示将成为未来行业的主流发展模式,是龙头企业通过主动提升零售端准入门槛,拉开与二线品牌之间差距的武器。 工程领域发力,橱柜渐入佳境,大家居、整装战略持续推进我们预计2018-2019年公司的EPS 为1.17元、1.41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4倍和12倍。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过度反映了地产调控对行业的影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