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超跌低价股的春天将来临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康崇利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超跌低价股的估值修复春天行情将来临。

今日市况:券商股再掀涨停潮,超跌低价股受到市场追捧。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小幅低开,略作震荡后快速下杀,沪指逼近2500点区域后开始快速回升且翻红,午后高位小幅回落。最终沪指收于2568.05,涨1.02%,深成指收于7375.23,涨0.72%,创业板收于1259.95,涨0.76%,两市成交3110亿元,成交量环比明显放大。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靠前的板块有非银金融、休闲服务、房地产、银行、汽车、医药生物等,绿盘的板块仅有食品饮料、通信、农林牧渔,涨幅较小的板块有电子、纺织服装、传媒等。金融地产今日表现较强,券商板块再度掀起涨停潮,其中国海证券已经呈现5个涨停,超跌低价券商股正如我们前期报告提及的已经成为此轮市场反弹先锋。地产股也较为活跃,低价超跌的卧龙地产连收3个涨停。汽车股早盘也一度呈现集体上攻,该行业中的一只超跌低价股已经连续7个涨停板。

热点跟踪:中国平安抛千亿巨额回购计划,三方面梳理回购风潮

10月29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1100亿元巨额回购计划,成为了市场各方关注焦点。此举反映出三点积极因素,一、金融行业龙头企业现金流是充裕的,中国平安中报显示,其货币资金扣除短期借款为4295亿元。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彰显市场蓝筹公司影响力,10月26日新版《公司法》发布实施后,两市上市公司积极响应,今日证监会的盘中声明第一条就是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三、股价处于低估值区域,对整体金融板块的低估值有一定维护作用,对金融股的股价存在一定支撑效应。

公司法修订案后,A股回购风潮已经形成。我们提取了相应数据,从回购家数及金额、行业所占数量、回购公司排名三方面进行清晰的梳理。根据万得数据统计在7月1日至10月29日之间,

一、市场中共有687家公司发布回购公告,占全部A股的19.32%,其中已发生回购的有337家,回购金额合计223.87亿元,占全部流通市值的0.05%。

二、从行业方面来看,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337家公司共涉及了26个行业,分行业看,回购公司超过20家的行业有8个,分别是计算机33家、机械设备33家、医药生物30家、电气设备26家、电子25家、化工23家、轻工制造22家、传媒21家。

三、从具体公司来看,回购金额排名前十的公司有:美的集团、均胜电子、梦网集团、鲁泰B、嘉化能源、游族网络、鹏博士、分众传媒、红豆股份、兔宝宝。十家公司的回购金额合计68.65亿元,占全部回购金额的30.66%。其中第一名美的集团和第二名均胜电子的区间回购金额均超过10亿元,分别为18.29亿和15.55亿。

此次公司法修订针对现存回购制度三大短板进行补足,修订后一些障碍得以清除。美股持续走牛的诱因之一也与上市公司回购有一定关系,今年上半年美国上市公司累计回购了逾6700亿美元股票,回购规模已超过2017年全年创下的5300亿美元纪录,再创历史新高。而A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鼓励有条件的公司回购将更具备有二级市场投资吸引力。

市场前瞻:超跌、低价、流通盘小、低估值、没有“地雷”风险的品种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延续跌势,距离下方2月份平台支撑位退守的空间已然不多,支撑力度与反弹节奏均对于我们判断A股短期走势有一定帮助。欧洲重要指数的红盘报收使得外围因素有所缓解。流动性方面,央行连续三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今日净回笼1200亿元,三日累计净回笼2700亿元。从当前市场利率水平来看,当前市场流动性已处于合理充裕状态。

今日虽然以白酒为首的白马股延续大幅下跌态势,但是杀跌的空间已经较为有限了,而大金融板块的止颓再次对市场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这也符合我们昨日报告中的判断,白马股的补跌是市场结构重塑的正常表现,金融股的稳定作用对股指运行更为良性。中国平安的千亿回购计划以及券商板块再掀涨停潮均对于沪指在2500点上方构筑止跌平台带来支持。

是时候该将注意力放到超跌中小创当中了,我们昨天的研报提出,历史经验上看,一轮熊市的完结伴随着就是白马股的补跌,以及超跌低价股的重受追捧,但似乎剧情的前段已经出现,而后段还未显现,超跌股的演绎可能还需要更多政策的刺激。而从今天管理层的盘中表态看,政策刺激已经有所显现,其中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的表态,也让市场从交易层面再度看到一些机会。超跌、低价、流通盘较小、低估值、没有“地雷”风险的品种有望得到近阶段市场的追捧,超跌低价股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结构性出现。

但是一个阶段的估值修复行情之后,操作上还应该切换到业绩主线上来。毕竟随着机构投资者阵营的加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力度增强,这几年价值投资为主流的选股逻辑还会延续,而外围不确定因素以及宏观背景看,选择抗风险能力更强的有业绩支撑的蓝筹仍是未来投资的主线。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