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18Q1~Q3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49.88%,营运能力进一步优化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利率有所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18Q1-Q3毛利率为63.14%,同比+0.44pct;净利率为11.63%,同比+1.27pct。其中,18Q3毛利率65.07%,同比+2.09pct,我们认为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为护肤类和美容类产品三季度平均售价有所提升;净利率为10.20%,同比+0.52pct。

销售费用率有所上升,但整体费用控制处于合理水平:18Q1-Q3销售费用率为38.85%,同比+2.24pct,主要为配合新品推广加大品牌广告传播力度,市场费用、广告费同比增加;管理费用率为8.79%,同比-3.14pct,主要系公司强化平台化管理,对新孵化品牌项目的财务、行政、人力、设计等职能统一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0.94pct至0.22%。其中,18Q3销售费用率为41.30%,同比+3.29pct;管理费用率为10.41%,同比-1.45pct;财务费用率为0.41%,同比-0.84pct。

营业周期天数同比下降,资金周转速度加快:存货周转天数由17Q1-Q3的131.51天下降至104.15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由17Q1-Q3的11.94天下降至8.90天;应付账款周转天数由17Q1-Q3的138.64天下降至105.84天。整体营业周期天数由17Q1-Q3的143.45天下降至113.06天,显示出公司营运能力的优化。

投资建议

公司电商增速快、三四线城市渠道下沉能力强,主品牌珀莱雅稳步发展,优资莱单品牌店持续重推。18-20年预测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9/3.40/4.11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21/17倍,维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增速放缓、经销商管理效果不达预期、渠道结构变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