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格米特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全年有望保持高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5.42%

2018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16.10亿元(YOY+57.33%);归母净利润1.23亿元(YOY+45.42%),位于业绩预告1.1-1.35亿元中间位置;毛利率为29.90%(YOY-1.35pct)。如果剔除股票激励计划以及重大资产重组导致期间费用增加的3056.69万元,则归母净利润为1.51亿元(YOY+79.50%)。Q1/Q2/Q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4/0.41/0.57亿元;Q1/Q2/Q3毛利率为29.41/29.01%/31.21%,Q3毛利率有所回升。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母净利润为1.52-1.99亿元(同增30%-70%)。

公司电力电子平台化逐步进入收获期,新能源汽车业务同增435%

公司针对电力电子平台继续保持高研发投入,2018年1-9月研发投入为1.83亿元,占收入比例达11.4%,全年研发投入有望超2.5亿元。高研发投入带动电力电子平台步入收获期,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发展延续良好趋势,新能源汽车、智能卫浴、智能焊机、变频家电、平板显示等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公司是北汽新能源EX+EU的主要供应商,2018年1-9月EX+EU系列销量达3.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市占率达到8%。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从Q2开始伴随整车厂的提货与安装持续快速增长,截止9月底,新能源汽车产品累计同比增加435%。未来随着公司拓展更多整车客户,可以将相关技术积累和产品发展更多地转化为市场成果。

收购三家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未来将拉动公司业绩

公司发行4197万股收购怡和卫浴34%股权、深圳驱动58.7%股权和深圳控制46%股权,收购已于2018年9月完成。2018年以来3家子公司均保持高增长,提升母公司持股比例未来将有力拉动公司业绩。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管理层、平台优势、高研发投入和客户资源。公司收购三家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提升母公司持股比例将有力拉动公司业绩,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87、3.00和3.92亿元(原预测为1.84、2.50和3.4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1、19和1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工控、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格米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