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明环保深度报告:垃圾焚烧装备与运营市场协同并进,全国扩张可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洪一 2018-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伟明环保成立于2001年,前身为温州市临江垃圾发电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初即以固体废弃物处理为主业,业务范围涵盖固废处理项目的技术开发、设备制造销售、项目投资、项目建设、运行管理等领域。

行业形势:焚烧能力年复合增速20%,预计2020年全国垃圾焚烧运营市场规模将达到298亿元。垃圾焚烧行业龙头格局清晰,前五大企业市占率达43.40%,集中度较高。龙头企业现金流较好,在握焚烧项目充足,未来随着在建项目的逐渐投产,龙头业绩将稳健增长。以日本为鉴,随着垃圾分类政策推进,我国的吨垃圾发电量仍有60%提升空间。

收入端+成本端优势共同作用,造就伟明环保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公司深耕江浙,存量项目质量优异,从收入端来看,伟明环保的吨垃圾发电量、垃圾处置收入和产能利用率在垃圾焚烧行业内都处于较高水平。同时,从成本端来看,公司自有核心装备,实现垃圾焚烧厂锅炉焚烧设备和烟气净化系统的自产。

异地拓展加速,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和渗滤液处理项目拓展快。近几年来,公司稳步进行项目的异地扩张,并取得了重大的进步,浙江省外的垃圾焚烧新签项目呈上升趋势,2017年以来已新签3600吨/日省外垃圾焚烧项目。公司在深耕主业的基础上,固废产业链顺利延展,餐厨和渗透液处置项目正快速推进。

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1.00、1.12、1.34元,对应PE分别为24、21、18倍,参照可比公司,我们给予18年公司25倍pe,公司6个月目标价为25元,首次覆盖并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垃圾焚烧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垃圾处理费或补贴电价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明环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