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龙盛财报点评: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染料和中间体维持高景气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张明烨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中报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公司经营业绩高速增长

公司18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1.68亿元,同比增长21.99%;归母净利润18.58亿元,同比增长83.41%。公司经营业绩符合期望,染料和中间体维持高景气度。

2.环保趋严形势下,染料及中间体价格大幅上涨

2018年江苏加大环保整治力度,江苏众多染料中间体生产商被迫停产,部分中小企业因环保问题陷入停产,短期难以复产,染料供应端大幅收缩,供需形势持续向好,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公司染料业务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趋势。

3.技术革新充分证明公司实力

无论是间苯二胺还是间苯二酚,公司均是通过直接采用最先进的新型技术,以更优的产品质量、更低的生产成本和更好的环保效果,快速成为行业龙头,并从根本上颠覆了原有的生产模式和行业格局,是技术创新成功的典型案例,这种能力宝贵且稀缺。

结论:

公司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在行业壁垒及环保力度加大的双重利好下,公司染料及中间体高价有望维持,公司经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8.78亿元、190.84亿元、243.8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1.06亿元、44.56亿元和55.9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26元、1.37元和1.72元,对应PE分别为8倍、8倍、6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与产品价格大幅波动,新产能及房地产施工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龙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