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铝土矿成本支撑氧化铝价格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贺众营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中信有色指数上涨5.01%,跑赢沪深300指数3.78个百分点。有色子板块中,贵金属上涨6.82%,工业金属上涨5.36%,稀有金属上涨3.72%。有色板块本周涨幅前五位的股票为:全新好、园城黄金、山东金泰、深圳新星、丰华股份;本周跌幅前五位的股票为:炼石有色、鹏起科技、明泰铝业、寒锐钴业、恒邦股份。

本周有色行业动态

KAZ Minerals 三季度铜产量环比增7% 全年产量料增加

冰岛2018年氧化铝进口量可能增加 巴西将成其最大出口国

中国成氧化铝净出口国 蒙特利尔银行:2019年可能仍会这样

我国黄金交易量位居全球第三 储量仅次于南非

南非获得161种铝产品以及36种钢铁产品的美国进口关税豁免

中央环保督察组:云南重金属污染问题突出

海关:关于调整部分进口矿产品监管方式的公告主要产品价格变化本周有色金属中工业金属价格涨跌互现,LME 铜、铝、锌、锡分别下跌0.51%、3.05%、0.39%和5.08%,LME 铅、镍分别上涨0.80%和0.89%。贵金属方面,本周COMEX 黄金上涨0.44%,COMEX 白银上涨0.38%。小金属方面,本周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稳定,氢氧化锂下跌0.79%,MB 高、低级钴价格稳定,国内金属钴、四钴分别下跌1.38%和2.37%,1#钼、镁锭分别上涨3.48%和1.60,锗锭、1#锑分别下跌2.42%和0.93%,其他品种小金属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本周稀土市场方面,氧化镧、氧化铈、氧化钕、氧化镝以及氧化铽分别下跌10.53%、5.36%、0.79%、0.43%和0.51%,其他品种稀土价格均保持稳定。

投资策略

本周氧化铝现货市场成交尚可,减产消息支撑了成交价格,市场现货惜售,部分厂商挺价意愿明显。受国家环保和矿山整冶等多重因素影响,山西河南地区铝土矿供应紧张常态化;而进口矿与国产矿的配矿生产不理想,影响部分氧化铝产量,无法解山西河南地区矿石的燃眉之急。当前国内部分电解铝企业因铝价低迷,资金紧张,已提前减停产,待铝厂复产、进行冬季储备库存采购,将推高氧化铝价格。建议关注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2,美元指数波动风险;3,有色金属价格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