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立医疗:三季报业绩略高于预期,持续推荐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晨光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立医疗公布前三季度业绩,业绩略高于预期

公司公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收入、净利润和归母净利润2.52亿、0.52亿和0.46亿元,分别增长24.2%、48.4%和40.3%,Q3单季度的增速则分别为17.6%、27.3%和39.3%,在13日公布的业绩预告中,归母净利润与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中值分别为26.9%和33.9%,公司Q3单季度业绩尤其是扣非净利润显著高于业绩预告的中值,因此业绩略超预期,打消了之前市场对其业绩放缓的担忧,即使考虑17年H1彩超充分上量的因素,增速也是足够令人满意的,全年完成我们36.2%的扣非净利润增速应是大概率。

观察期间费用率可以发现,三季报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包含研发)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8.76%、25.47%和-1.08%,较中报变化幅度分别+0.35pp,+2.22pp,-0.97pp,基本维持了稳定,由于多项重磅产品进入临床末期和即将上市,因此三季度研发费用持续上涨,研发费用率达到了20.76%,是近年来的一个高点。

重点推荐中高端生产线系列,培育核心市场

公司目前拥有S50、P50、S9等诸多品牌的中高端彩超和HD500中端内窥镜,公司的彩超系列产品在国内研发实力一流,产品线仅次于GPS,而中端内窥镜的技术指标与行业先行者奥林巴斯基本一致,重点攻关国内等级医院市场和出口市场,期待能够实现产品营销结构的突破,上半年中高端产品线增长超过了50%,我们预计这种业绩将得到维持。

报告期内,公司收购威尔逊光电及其销售公司上海和一完成,收购价格与之前确定的一致,分别为36858万元和1940万元,威尔逊光电是内窥镜附件生产企业,妇产科用钳、内窥镜清洗机等在行业内较有名气,与内窥镜搭配使用,内窥镜附件市场在15-20亿之间,此次的收购将丰富公司的内窥镜产品线,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的4K硬镜技术指标参照卡尔史托斯的TC200,分辨率由TC200的2k提升至了4k,有望于4季度拿到注册证,成为股价催化剂,除此之外,自主研发的S60高端彩超、超声内镜、血管内超声等国内领先或者独创的产品均已进入研发后期或产品注册阶段,有望于19-20年拿到注册证。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18-20年实现收入增长分别为28.3%、28.6%和26.3%,实现扣非EPS分别为0.64、0.94和1.22元,同比增长36.2%、46.9%和29.8%,目前公司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41/35/27倍,考虑到所在行业处于黄金发展期,公司是市场龙头,竞争格局非常好,梯队品种优秀,投资逻辑无瑕疵,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已有产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在研产品注册时间、技术性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立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