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新能源各版块前景广阔,龙头享受确定性溢价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夏春秋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板块跟随大盘反弹,各子版块表现平均 上周,电气设备板块报收3754.52,上涨2.77%。上证综指报收2598.85,上涨1.9%;深证成指报收7504.72,上涨1.58%;沪深300指数报收3173.64,上涨1.23%;创业板指数报收1263.19,上涨1.06%。子版块方面,电站设备版块上涨2.55%;输变电设备版块上涨2.59%;风电版块上涨3.51%,涨幅最大;光伏版块上涨2.7%;核电版块上涨2.69%;新能源车版块上涨1.65%,涨幅最小。

投资建议 本周电气设备板块出现反弹,涨幅2.77%,表现优于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其中风电板块上涨3.51%,涨幅最大。

新能源:光伏方面,据2018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所获信息,1-9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34.5GW,同比降低20%。其中,集中式光伏装机17.4GW,同比下降37%;分布式装机17.14GW,同比增长12%。今年1-9月光伏(含硅片、电池及组件)的整体出口额为121.3亿美元,同比增长19.4%。组件出口量34GW,超过2017年全年出口量。海外市场正逐渐弥补国内需求的疲软,有效缓和“5.31”新政的影响。推荐晶盛机电,隆基股份,中环股份,正泰电器。

风电方面,10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9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9月,全国累计风电并网容量17592万千瓦;1-9月,全国风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数1565,同比增加178小时;1-9月风电工程投资完成346亿元,同比减少12.9亿元;1-9月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261万千瓦,同比增加236万千瓦。风电复苏势头渐明,建议积极关注海上风电。持续重点推荐东方电缆,天顺风能,金风科技。

新能源车:本周国内外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和宁德时代均发布财报。宁德时代1-9月份实现营收191.36亿,同比增长59.85%;实现归母净利23.79亿,同比下降7.47%,主要原因是受2017年转让普莱德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影响;扣非归母净利为19.85亿,同比增长88.71%。其中,Q3实现营收97.76亿元,同比增长72.23%;实现归母净利14.68亿元,同比增长93.25%;扣非归母净利为12.88亿元,同比增长137.92%,大超市场预期,我们此前新能源车底部迎配置良机的观点逐步得到验证,建议首选材料端具备高增长潜质的龙头企业,推荐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中科电气,星源材质,创新股份。

电力设备:特高压本周仍呈现上涨态势,板块催化效应犹在,我们认为特高压建设符合当前国家推进基建的目标,行情具备可持续性。本周,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获得发改委核准,投资额226亿元,成为9月7日国家能源局推进的7项工程中首条核准的输电工程。推荐受益龙头标的:特变电工、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建议关注平高电气。

本周组合 东方电缆、天顺风能、晶盛机电、隆基股份、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信捷电气。

风险提示 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特高压核准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