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四家公司三季报出炉,头部集中,剩者为王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孔蓉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2018年10月21日,4家传媒互联网公司披露2018三季度报告。(1)华录百纳:2018Q3实现营收9964万元(-83.2%),归母净利润-7900万元(-249.85%);(2)凯撒文化:2018Q3实现营收1.39亿元(-21.48%),归母净利润6884万元(+29.31%);(3)智度股份:2018Q3实现营收18.81亿元(-0.03%),归母净利润1.43亿元(+28.02%);(4)中南文化:2018Q3实现营收2.77亿元(-25.59%),归母净利润-6926万元(-267.77%)。

A股、美股和港股传媒公司交易回顾。(1)A股总体情况:中信指数中26个分行业指数下跌。跌幅最大前五的分别为餐饮旅游(-8.23%)、有色金属(-6.43%)、煤炭(-6.00%)、石油化工(-5.89%)、基础化工(-5.73%)。传媒指数(-0.63%)虽然下降但在29个指数涨跌幅中排名第四。(2)A股传媒公司情况:139家公司中共有42公司上涨。涨幅最高的前三名分别为华策影视(+13.54%)、上海钢联(+12.09%)、东方财富(+11.33%)。跌幅前三名为盛迅达、*ST紫学、乐视网,跌幅分别为-35.51%、-32.22%、-21.75%。(3)美股:11家公司中5家公司股价上涨。(4)港股:68家公司中有18家公司股价上涨,涨幅前三分别为惠陶集团(+37.74%)、皓天财经集团(+18.55%)、超凡网络(+10.59%)。

行业重要新闻及数据点评。李安获美国导演协会终身成就奖;好莱坞电影七连击,但年度600亿任务依然困难重重;谷歌更新多项开发者支持;国家网信办发布区块链管理新规意见稿;百度携区块链业务抢滩海南。第42周(2018.10.15-2018.10.21)总票房约3.88亿元,《无双》是票房主力军,以1.32亿元票房占总票房的34.0%。《如懿传》在网播和电视播放量中蝉联榜首。

关注建议。头部集中,剩者为王。1)估值创新低,估值水平已近2012 传媒牛市启动前最低水平;2)互联网下半场、行业规范有利于生态重建并构建新的行业格局;3)央行几部委齐发声,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银保监会稳市场三策进展:险资纾解股权质押风险方案正在制定,对于股权质押比例较高现状、压力较大的传媒板块是积极改善信号;4)娱乐需求不会灭,野百合也会有春天,政策未来进一步规范,行业出清将重塑传媒行业格局和巨头的诞生。剩者为王时代,重点推荐关注:寒冬中有御寒能力(现金储备充裕)并活下来、有魄力逆势扩张、有全产业链抗风险能力的大船(上下游完善)、有能力整合行业龙头的传媒巨头:光线传媒、芒果超媒、分众传媒和视觉中国、华策影视。

风险分析。影视内容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动漫行业内容创新不足的风险;游戏行业监管政策的风险;广告行业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文旅相关行业政策变动的风险;出版行业侵犯著作权的风险;广电行业市场萎缩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