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新水泥:持续看好公司水泥均价弹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余尊宝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报,1-9 月实现营业收入190.4 亿元,同比增长32.7%;实现归母净利润34.1 亿元,同比增长2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1.5 亿元,同比增长157.4%;基本每股收益2.28 元。

2018 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水泥销售均价提升是主因,全年业绩预计超50 亿。2018 中报超市场预期,三季度淡季不淡,市场普遍提高了公司三季度业绩预期,从单三季业绩看,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4%和318%,期间费用率12%与二季度持平。毛利率方面,受华中、西南水泥均价上涨较多, 毛利率在淡季保持在39%的高位。综合公司所在业务区域供需情况,四季度仍将处于紧平衡状态,2018 全年业绩预计超50 亿元。 2018上半年华中和西南地区基建投资增速整体不弱,2018三季度西南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是华中、西南地区水泥龙头,下半年或将持续受益地区基建拉动:2018上半年,华中、西南地区基建投资增速较快,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和西藏基建投资增速分别为10.3%、10.5%、5.3%、10.6%、17.4%、11%和19.5%,以水泥熟料产量看,湖北和湖北小幅降1.6%,西南大幅上升5.6%。三季度,西南地区累计水泥产量3.2亿吨,全国占比20%,同比增速7%,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

长期看,华中和西南地区水泥均价向上空间大,公司业绩弹性足。华中和西南地区由于整体需求和错峰限产强度弱于华东和华南地区,水泥价格长期低于华东和华南地区,水泥未来均价向上空间大:一是环保错峰的执行力度在提升, 水泥企业的市场行为更加注重长期利益,从错峰情况看,2017年错峰力度和实施到位情况最好的是华北和华东地区,西南地区除了四川错峰力度较强外,其它地区错峰力度均有改善空间。二是华中和西南地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地区基建投资有望进一步拉动水泥需求,另外,扶贫攻坚作为“十三五”三大目标之一,云南和贵州是我国精准脱贫的主要地区,对水泥的需求将形成增量。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3.37 元、4.03 元、4.48 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48%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水泥行业错峰限产不及预期;(2)华中和西南地区基建投资增速大幅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新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