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营收增长超预期,施工业务或提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23亿,同比增长42.1%,净利润1.46亿,同比增长0.7%。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高增长,施工业务增速回升或超预期。18Q3营收同增42%。考虑造价业务内生增速平稳且转云后当期确认收入相对较少,因此估测增速由施工业务带动。由于上半年施工业务同比增长15%,且公司进行施工业务架构调整,市场对施工增速或持较低预期,Q3增速的提升或有助于改善预期。

还原后同口径对比营收增速或近八成。考虑SaaS 模式收费特点,若将预收款还原到营收上和去年同期对比。还原后前三季度金额为11.0亿元,同比去年的6.2亿元增长超77%。

造价业务保持上半年云转型速度,单季预收款超1.2亿。产品转云后新增订单会对应到预收款项,因此可作为转型参考指标。18H1新增预收款金额2.56亿,18Q3新增预收款约1.23亿,转化速度维持了上半年水平。

销售费用持平,研发高投入持续,SaaS 特征渐显。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同比增长5%,预计主要受益于公司在市场上的额主导地位,以及SaaS 模式下客户黏性的增强。研发投入1.6亿,占营收比例约22%,保持行业内领先水平,预计主要因为施工类产品的拓展和完善,以及云造价产品的持续投入。

全年业绩指引符合预期。公司给出2018年全年业绩指引为净利润同比增长-10%~40%(4.25~6.61亿),中值为15%(5.43亿),符合我们之前预测结果。

评级

面临的主要风险建筑行业需求放缓;施工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估值

维持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5.3亿元、6.8亿元和8.5亿元预测,EPS分别为0.48元、0.61元和0.76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8倍、38倍和3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