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三季度扣非净利大增,长期逻辑不改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韦祎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光线传媒10月26日最新公布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下降17.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263.7%。基本每股收益0.779元。其中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下降约21.7%。

影视主业稳步推进三季度扣非净利大增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十一部,总票房为70.7亿元,其中:报告期内上映了《熊出没·变形记》《唐人街探案2》《大世界》《英雄本色2018》《金钱世界》《超时空同居》《动物世界》《一出好戏》《悲伤逆流成河》九部影片,2017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报告期的影片两部,包括《圣诞奇妙公司》《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确认了《新笑傲江湖》《爱国者》《盗墓笔记2》的电视剧投资收入,电视剧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9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0.79%,主要是第三季度公司出品的影片《一出好戏》《悲伤逆流成河》取得了较好的票房成绩,公司电影收入增加所致。

公司未来IP储备依然丰富未来增长可期根据艺恩披露的信息,2018 年接下来公司的片单包括《昨日青空》、《叶问张天志》,《冰海陷落》、《阳台上》等,类型较为丰富,有望在四季度继续产生较好的票房回报;公司子公司彩条屋影业2019 年将有《凤凰》、《姜子牙》、《哪吒之魔童降世》等三部动画作品上映。网剧方面,《我在未来等你》、《八分钟的温暖》、《无法直视》等剧集也在制作中。

产业投资进入回报期猫眼平台优势逐步显现出售新丽传媒为公司提供大量现金流,此外,公司投资了蓝白红影业及大千阳光等,将继续有效整合内容行业的上下游资源、完善产业布局。依托美团、微信两大生态系统,猫眼娱乐拥有美团、大众点评、微信、QQ、猫眼、格瓦拉六大流量入口,拥有超过2亿购票用户,还可以覆盖10亿泛娱乐消费人群,能够协助影视、演出项目实现海量曝光、精准触达,以及高效的票房转化。除了广泛的用户覆盖和丰富的线上流量资源之外,猫眼还建立了规模庞大的线下内容分发渠道,合作影城/剧院超过10000家,地面营销网络覆盖全国137个城市460多个核心商圈、400多家高校,100多万个营销点位。看好猫眼向下游渠道布局的平台一体化优势。

盈利预测:在电影票房市场逐步回暖的大背景下,看好公司以内容为核心、以影视为驱动,在横向的内容覆盖及纵向的产业链延伸两个维度同时布局的策略。我们认为公司我们估计公司18/19/20年EPS 为0.80、0.31、0.33元。对应市盈率10/27/25,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影市场波动、影视项目不达预期、行业监管从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