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三季报业绩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区域龙头高速发展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李文静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11.59%;营业收入为18.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05.12%;基本每股收益为0.4951元,较上年同期增110.59%。

点评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远超行业平均增速,经营业绩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主要受益于公司在工业污水治理、市政污水处理、市政供排水一体化、土壤修复、城市内河及黑臭水体治理、流域水体生态修复、固体废弃物处置等环境综合治理市场持续拓展,部分在手订单项目落地实现业绩转化。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合同额32.79亿元(新增EPC、EP类合同额15.68亿元),其中,水污染治理合同额22.77亿元,供水工程合同额1.74亿元,土壤修复合同额4.57亿元(含油泥处置及地下水修复项目合同)、城乡环卫合同额2.02亿元,专业技术服务合同额1.23亿元,其他业务合同额0.46亿元。新增订单的持续增长为公司业绩高速发展提供保障。

近两年来公司依托上市平台不断向乡村污染和水体修复等领域拓展,期内公司PPP订单占比维持较高比例,此前92号文的发布及PPP清库也表明政府会淘汰市场中部分质地较差的PPP项目,整体向优质PPP项目集中。公司以技术为先导,在手PPP项目的政府方支付能力都有较强的保障,效益会更加突出。

公司去年初完成对加拿大瑞美达克土壤修复公司的收购。收购完成后,公司对瑞美达克的定位主要为立足北美,服务石油行业并做博世科国际化发展的排头兵。报告期内瑞美达克在填埋业务上于2018年2月成功获得阿尔伯塔省政府的竣工完成批复以及可运营同意书,首期填埋量约130万吨,目前填埋场的业务运行稳定;2018年9月,瑞美达克成功进入加拿大排名第二的石油公司CanadaImperialOilLtd.的供应商名单。此外公司在咨询业务和油泥治理业务上稳步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在手合同累计达131.77亿元(含中标、参股PPP项目),其中,水污染治理合同额109.11亿元,供水工程合同额12.74亿元,土壤修复合同额3.92亿元(含油泥处置及地下水修复项目合同),固体废弃物处置合同额2.67亿元(其中城乡环卫合同额2.02亿元),其他业务合同额1.58亿元,专业技术服务合同额1.75亿元;充足的订单储备利于支撑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健增长。

公司通过小项目不断积累技术和项目经验,逐步向大项目拓展,并不断增强自身融资能力,公司业绩弹性较大,预计未来将保持稳健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拓展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