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安隆中报点评:二季报业绩超预期,公司高成长特性显著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张明烨 2018-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13亿,同比增长27.18%,实现归母净利润0.86亿,同比增长49.98%;其中单二季度实现营收3.90亿,同比增长41.17%、环比增长13.52%,实现归母净利润0.51亿,同比增长87.92%、环比增长42.91%。

观点:

1.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公司高成长特性显著

公司近几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同比增长率均保持在20%以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均保持在13%以上。营收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7.80%,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6.8%。2018年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达27.18%,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49.98%,公司高成长特性显著。

产能扩张是公司业绩稳步快速增长的直接动力,公司目前已有天津汉沽、浙江常山、广东珠海、宁夏中卫四个生产基地。近几年公司加速产能投放,2017年公司总产能已达3.24万吨,开工率高达94%。预计2018年公司新增抗氧化剂产能10000吨,光稳定剂产能5500吨。公司未来几年高成长趋势有望维持,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2.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经营信心

公司于今年5月份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在公司今年6月份完成员工持股计划后,员工共持有公司股份126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7%。员工持股比例在化工行业上市公司中居于第一,其中高管持股比例占整个员工持股计划的1/3以上,实现了股东利益与管理层利益的有效绑定,有助于留住管理层优秀人才,激发公司员工积极性,同时也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信心。

3.公司品牌优势明显,渠道建设成效斐然

利安隆作为中国较早的抗老化助剂生产商之一,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客户忠诚度。此外,公司的全球营销网络遍布世界各国。公司目前已经基本实现了72小时的客户配送体系。高效的客户配送体系使企业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能够不断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实现客户与公司的双赢。

此外,公司还开发了U-PACK产品业务,在标准产品的基础上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研发生产U-PACK产品。U-PACK产品聚焦客户,在公司的标准品的基础上根据各个客户的独特需求研发出的解决方案式产品,可以较好地体现公司的服务能力、研发能力,是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如果U-PACK产品能够顺利推广,可以使公司与其他企业的产品差异性进一步扩大,形成新的业务壁垒。

4.公司光稳定剂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公司光稳定剂近两年产能、产量加速扩张,目前光稳定剂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56%,已占到公司总营业收入的42%,占比不断提高,毛利润贡献率已达49.18%。光稳定剂今年上半年毛利率高达35.87%,相比去年年末增长了16.46%,比上年同期增长11.98%。公司的光稳定剂业务经过不断发展,已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近两年光稳定剂产能的加速投放以及市场景气度提升是公司光稳定剂销量、毛利快速提升的推动因素,随着18年底光稳定剂新增产能5500吨,19年底3.5万吨光稳定剂项目的投产,预计未来两年公司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

结论:

公司二季度业绩超预期,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大幅上涨,公司高增长趋势继续保持。近几年公司产能加速扩张是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直接动因,随着未来产能进一步投放,预计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将管理层于股东利益绑定,彰显了公司未来的经营信心。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14.36亿、17.77亿、20.65亿,归母净利润1.75亿、2.48亿和3.17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21和1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项目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安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