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财报点评:汽车热交换行业领跑者,多项业务或提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6亿元,同比增长30.82%,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21.1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同比增长8.7%。主要观点:

汽车热交换行业领跑者,业绩保持高增长。公司是汽车热交换行业龙头,主要产品包括油冷器、冷却模块、EGR 冷却器和SCR 系统等,热交换器产销量连续十多年行业第一。公司归母净利润连续5年保持20%以上的增速,上半年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

乘用车涡轮增加普及率将提高,水空中冷器成为核心增长业务之一。水空中冷器是增压发动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件,根据国家政策要求2020年乘用车平均油耗降到5.0L/百公里,将促进乘用车涡轮增压发动机普及率将提高,目前涡轮增压发动机占比35%左右,预计到2020年可以达到45-50%,水空中冷器配套增长空间很大。公司定增投入乘用车水空中冷器项目1.1亿,建设期2年,达产后年产水空中冷器和进气歧管等共计422万台。目前公司已实现批量配套,同时还在不断开发新客户,提高市场份额。我们认为水空中冷器将会是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的核心之一。尾气处理布局完善,受益新排放标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或将于2020年实施,相较于国五标准,柴油车和汽油车氮氧化物分别降低81%、42%,颗粒物浓度下降33%。标准的提升将促使相关车企使用心得尾气处理技术。公司目前在EGR、SCR、DPF 产品的技术水平已经处于国内领先,并与佛吉亚设立合资公司,研发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尾气处理产品。公司在尾气处理领域布局较早,技术领先,产品竞争力较强。

一方面未来随着国六标准的实施,公司尾气处理产品市场份额有望提高;另一方面,国四和国五车面临淘汰和更换,对相关产品需求量将大增。因此,我们认为未来3-5年尾气处理业将加速增长。

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放量在即。在新能源趋势下,公司积极开发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零部件,主要包括电池冷却总成、电池水冷板、电子水阀、电子水泵、前端模块等,同时具备热管理系统设计集成能力,新能源汽车领域客户有宁德时代、吉利、广汽、比亚迪等。同时,计划投资2.27亿元建设新能源热管理系统项目,预计年产电池冷却器、冷却板、低温散热器和低温散热器模块等共计250万台。目前已经成为吉利PMA 纯电动平台热交换总成指定供应商,预计2021年量产,预计生命周期内合计供货338万套。

我们认为公司在新能源热管理系统开发上具备优势,虽然2017年只占公司营收很小一部分,但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普及,新能源热管理系统将会成为公司核心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3.9亿元、66.4亿元和8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5亿元、5.07亿元和6.2亿元;EPS 分别为0.52元、0.63元和0.77元,对应PE 分别为14.39X、11.77X 和9.63X,给予“推荐”评级。

险提示: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项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