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转债正股半年报跟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债策略:转债正股半年报跟踪 转债/交换债正股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以及业绩预告已陆续披露,我们对其半年业绩情况与一季度进行跟踪对比。

目前已发转债的上市公司中已有25家披露了半年度报告。营收增速方面,有家转债/交换债正股半年度业绩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威帝、高能、铁汉与蓝标2018上半年营收增速超过50%,共9家公司的2018年半年度营收增速均超过了30%,其中威帝较一季度实现了显著更高的业绩增速,东财、骆驼、双环、雨虹、铁汉以及蓝标半年度增速与一季度基本持平。星源、济川、高能、大族、巨化、三力、长江以及众兴则较一季度明显下降,其中降幅最大的为长江与众兴,分别为29.26%与29.07%,大族与长江增长由正转负。营收增速为负的公司中长江证券最低,为-15.12%,浙数文化营收下降速度较一季度有所放缓,为-10.86%。

从归母净利增速来看,星源、东财与巨化的2018半年度增速均超过了100%,但较一季度有所下降。蓝标由一季度89.69%的增速降至半年度的仅4.84%。家公司中有11家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了30%,威帝与安井增速较一季度有着显著增长,铁汉摆脱了一季度的季节性亏损后,半年度归母净利润增速水平与2017年年度基本平齐。崇达、骆驼延续了一季度较高的增速。有7家归母净利润增速为负,其中浙数、长江、众兴最低,众兴则更是因金针菇价格今年二季度出现历史新低且持续低迷,由一季度的净增75.66%转为同减41.92%。

此外45家公司已经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有9家预告净利润平均增速超过,其中康泰预计继续保持295%的高增速,三一增速较一季度大幅度提升,博世科、道氏降幅较大。共23家预计净利润增速超过30%,其中蓝思与水晶如期扭转一季度下降态势,半年度预期实现50%与75%的较高增速。共11家预计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其中金新农、模塑与新时达降幅最为明显,兄弟、万顺未能延续一季度的正增长转为负增长,利欧、辉丰在一季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降幅。

总体来看,目前已披露2018年半年报相关业绩数据的转债正股中,收入及净利润增速均较差的行业为农林牧渔(众兴、金新农、天康)与非银金融(国君、长江),收入及净利增速均较优的为公用事业(高能、博世、国祯)。收入及净利增速较一季度上升均比较明显的行业为机械设备(三一、雪迪龙),较一季度增速下降均比较明显的行业为农林牧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