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农化工:三季报略低于预期,看好长期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杨林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38.1%,实现归母净利润7.9亿元,同比增长93.14%。

三季度业绩增速下滑,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9.1%,环比下滑15.9%,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45.2%,环比下滑22.6%。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30.5%,同比增长2.4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7个百分点。第三季度杀虫剂销售2551吨,实现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32.5%,销售单价同比增长34.0%;第三季度除草剂销售11825吨,实现收入5.5亿元,同比下降13.9%,销售单价同比增长22.7%。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菊酯价格上涨。前三季度公司杀虫剂销售均价为20.6万元/吨,同比增长26.1%。受原药供给收缩及中间体涨价影响,去年四季度以来菊酯类农药价格大幅上涨,其中高效氯氟氰菊酯原药价格上涨至32万元吨,同比增长52.4%,联苯菊酯原药报价41万元/吨,同比增长57.7%,氯氰菊酯原药价格同比增长22.7%,而菊酯类关键中间体功夫酸、醚醛等价格分别同比增长68.4%和45.4%。在国内环保的高压下,我们预计未来菊酯类农药供需紧张局面难以缓解,价格中枢仍维持高位。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基础化工原料-中间体-农药原药产业链一体化的拟除虫菊酯生产企业,具备很强的成本优势,业绩充分受益于菊酯类农药价格上涨。

麦草畏二期项目释放产能。公司前三季度销售除草剂4.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0.8万吨,主要为优嘉二期新增2万吨麦草畏产能释放,公司目前合计具备产能2.5万吨,受益于孟山都双抗转基因种子的高速推广,全球麦草畏需求快速增长同时麦草畏的生产技术壁垒较高,对原材料供应要求高,全球范围内生产企业屈指可数。公司作为目前全球麦草畏龙头企业,未来将持续受益于麦草畏需求的快速增长。

拟收购中化集团制剂资产,延伸农药产业链。公司8月份公告,拟以现金受让中化国际下属的中化国际持有的中化作物保护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将借助两家公司在制剂销售渠道和农药生产技术研发的优势,进一步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同时丰富未来的原药生产品种,未来将进一步成长为国内农药领域的全产业链龙头。

优嘉公司继续开展项目投资。公司近日公告,控股子公司优嘉计划投资一批重大项目,包括3,800吨/年联苯菊酯、1,000吨/年氟啶胺、120吨/年卫生菊酯和200吨/年羟哌酯农药,项目总投资估算值为4.3亿元,项目建设期暂定为2年达成后将新增年均收入10.23亿元,实现公司产品系列化和逐步高端化,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将公司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3.35元、3.84元、4.07元,对应PE 分别为13X、11X 和11X,继续维持“买入”的评级。

风险提示:菊酯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麦草畏需求不及预期的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农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