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2018年三季报点评:海外收入增长超预期,进口替代逻辑逐步兑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速有所放缓,海外业务超预期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53亿元,同比增长19.0%,Q3营收为3.09亿元,同比增长11.5%,在当前车市销量下滑背景下营收增速有所放缓;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国内市场营收同比增长约17%,出口市场营收同比增长约28%。海外业务的超预期增长给公司业绩带来有力支撑,在车市消费走弱和贸易战的大环境下,公司“内销+出口”双线依然保持着高于行业增速的增长水平。国内市场方面,随着自动变速器应用比例的提高以及国产化率的提升,公司相关齿轮类配套产品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海外市场方面,在全球车市一片低迷的背景下,公司进一步抢占竞争对手份额。

毛利率依旧承压,费用率控制提升盈利水平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9.5%(同比-2.22pct),费用率合计12.3%(同比-1.53pct)。单季度来看,Q3毛利率为36.6%(同比-2.12pct),费用率合计10.0%(同比-2.80pct),其中财务费用率-0.2%(同比-2.35pct)。报告期内由于产品销售价格年降以及原辅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毛利率依旧承压,同比出现一定下滑。不过费用端的管控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毛利率下滑的影响,各项费用率都有所控制,特别是汇兑收益的增加使得Q3财务费用率大幅下降。受益于费用端的改善,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维持在良好水平,前三季度净利率为24.1%(同比+1.27pct)。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稳步推进,提供未来增长动力公司稳步推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相关项目的建设,积极布局未来增长点。截止三季度期末,公司在建工程余额2.34亿元,比期初余额增长210.8%,主要是天津传动的项目建设、本部新能源电机轴的项目建设以及宁波电控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关键零部件项目建设。其中天津工厂项目预计今年12月份开始逐步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明年二季度开始试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轴、铝合金涡盘精锻件制造项目预计于11月底完成主要生产车间基础设施建设的交付,四季度开始安装调试部分设备;宁波电控的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关键零部件制造项目建设也按计划推进。新能源汽车目前增长势头良好,1-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72.1万辆,同比增长81.1%。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积极拓展,随着产能建设的陆续完成,新能源零部件产品有望为公司贡献重要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下调公司2018/2019/2020年EPS至0.74/0.93/1.2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6/13/10倍,出于对行业增速下滑以及贸易战出口影响因素的考虑,对未来业绩有所下调,但弱市环境中公司“内销+出口”双线增速高于行业,看好其未来进一步抢占竞争对手份额;叠加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稳步推进,有效拓宽了公司产品范围,产能建设的陆续完成有望为公司业绩提供新动能,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大众公司DSG项目配套不及预期;天津工厂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相关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战影响出口业务增长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锻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