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农化工三季报点评:传统淡季难掩产品价格亮色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于庭泽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淡季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仍显亮色

报告期公司完成销售收入12.49亿元,同比+9.11%,环比-15.9%,归母净利润2.23亿元,同比+45.20%,环比-22.84%,受三季度需求淡季原因收入利润环比出现下滑。报告期销售毛利率30.47%,环比+0.66pct,同比+2.43pct;销售净利率18.76%,环比-1.6pct,同比+4.52pct。毛利率环比提升原因主要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保持高位,净利率下滑主要原因是研发费用提升较大。报告期内受淡季需求不振影响公司产品产销出现下滑,其中杀虫剂销量2562吨,环比-30.6%,除草剂销量11826吨,环比-11.2%。报告期公司主要产品价格普遍上涨仍显亮色,其中杀虫剂均价20.48万元/吨,环比+1.67%,同比+32.83%;除草剂均价4.64万元/吨,环比+10.29%,同比+22.68%。控股子公司优嘉公司二期项目于2017年中建成投产,主要产能麦草畏20000吨、卫生菊酯2600吨、避虫胺50吨、抗倒酯300吨已经充分释放,且农用菊酯价格自去年Q4开始上涨并持续处于高位,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对印度进口菊酯中间体征收反倾销税,公司有望充分享受产业一体化优势

今年5月,商务部裁定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间苯氧基苯甲醛存在倾销,国内间苯氧基苯甲醛产业受到实质损害,6月8日起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间苯氧基苯甲醛征收反倾销税。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家从基础化工原料开始,合成中间体并生产拟除虫菊酯原药的生产企业,有望持续受益于未来原料及中间体短缺情况下菊酯产品价格持续维持高位。

优嘉公司持续扩大产能,未来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控股子公司优嘉公司未来2年计划投资一批重大项目,包括3800吨/年联苯菊酯、1000吨/年氟啶胺、120吨/年卫生菊酯和200吨/年羟哌酯农药,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营收超10亿,投资收益率达到30%,为公司未来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公司菊酯麦草畏全球龙头,有望长周期受益油价上涨带动的全球农产品价格中枢提升

公司是菊酯以及麦草畏全球龙头,产品议价能力强,出口直接受益人民币汇率贬值,未来随着孟山都新一批抗麦草畏转基因大豆种子在巴西等国家种植,公司新增产能有望陆续消化。随着全球重回高油价周期,全球农产品价格中枢有望提升,带动公司农化产品价格走强,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润10.36亿/11.59亿,对应PE12.3/11.0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农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