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三季报密集发布期,关注超预期品种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达8.5万亿美元三部委:扩大国有科技企业股权、分红激励实施范围我国贫困村通宽带比例已超94% 8中国联通9月净增4G 用户300.5万 净增宽带用户72.9万户中国移动启动双端光缆接头盒集采:规模达258.7万套重要公司公告日海智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倡议员工增持,承诺兜底网宿科技拟2亿元至4亿元首次回购天津磁卡拟18.8亿元收购渤海石化100%股权*ST 凡谷部分型号的5G 产品已经产生销售佳都科技年内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4709.22万元中国联通前三季度净利87.8亿元,同比增116.6%走势与估值走势与估值本周大盘延续上周破位趋势,继续下探,一度跌出近年来的新低后,开始强势反弹,大部分板块均有所回升。由于通信板块前期已经大幅调整了,本周以来反弹明显,行业整体上涨5.30%,跑赢沪深300指数3.3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涨幅居前。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6.20%,通信设备上涨5.06%。联通靓丽的三季报给运营板块很大的拉动。通信个股中本周涨幅可观,其中三季报较好的个股如信维通信、天源迪科、网宿科技等涨幅居前,而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跌幅显著,如中利集团、盛路通信和友讯达。截止到10月23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TTM 估值为33.67倍,相对于全体A 股估值溢价率为257%。

投资策略上周市场按预期持续进行调整,大部分个股顺势下跌,弱势尽显。但是我们关注到部分TMT 品种已经逐步企稳,如信维通信、东山精密等,均开始有所走强。同时周末高层对于股市的关注,已经给市场注入信心。本周初,市场开始强劲反弹,验证了我们周末的观点,即中短期内,我们改变悲观的看法,目前通信行业和公司估值已经到了相对合理的位置。回归到通信行业本身,5G 一直是行业的中枢逻辑,经过前期的大跌,相关个股都已经调整充分,随着三季报的发布,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有望借着5G 频谱发放、SA 测试完成等利好预期持续走强。因此行业内业绩高增长的绩优股后续我们重点跟踪品种,可以进行深度挖掘,确定真正有价值的企业进行投资。此外对于通信行业的其他支线概念,如物联网与专网通信,我们认为市场空间巨大,不过该产业还是需要确定性的应用落地才能成就相关公司,适宜逢低吸纳该领域低估值/高成长的品种。在第四季度,通信行业将是业绩集中释放的时段,因此行业的主线还是从业绩的增速和公司估值把握,对于概念型的品种不作为重点关注对象。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002583)、通宇通讯(002792)和日海智能(002313)。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 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