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电测深度报告:兼具安全边际和弹性空间的好公司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电测立足于高端测控领域,在军机配电系统、炮弹用MEMS惯导领域有突破,并积极布局新兴产业,未来市场空间广:

新产品放量,公司2017年业绩增速超预期。公司17年营收增速14.27%,近3年增速最快,归母净利润增速更是达到了25.6%,是近4年最高值。由于公司在智能交通和新型测控器件业务上面的毛利率大幅增加,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从34%提升到39%,利润增速明显快于营收增速。

MEMS惯导(IMU组件)技术领先,产品拥有自主芯片(与中科院微电子所和半导体所联合研制),并打出极限膛压。明年有望实现万发外贸订单,未来10年拥有百万发需求空间。 驾驶舱操纵分系统是对飞行员驾驶杆操作力度进行记录监控的装备,未来各种机型都要加装,对改进飞机飞控意义重大,17年已经形成可观收入,18年将高速增长40%。

公司传感器配套消费电子巨头。公司已成为消费电子巨头的供应商,17年已经形成3000万元收入,18年有望番两翻,未来收入稳定且明确。 无人配送终端是用在小区配送点的自动分拣设备,能够减少人工分拣带来的货物损坏,提升分拣准确度和效率。目前已经有产品试用,并形成研发收入,今年有望与主流电商开展正式合作。

公司再次开展股权激励计划,目前不存在障碍。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602万股股票,授予价格为7.33元/股。股权激励计划方案已经在国资委、集团层面沟通多轮,目前处于内部流程中,进展顺利。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亿元、2.7亿、3.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9元、0.45元、0.57元,对应PE分别为33X、21X、17X,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新产品订单数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电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