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单季度盈利能力提升,扣非净利同比增长26.47%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8-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桃李面包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9.27%

桃李面包(603866)10月23日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7%;基本每股收益为0.9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37%。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1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32%。

单季度盈利能力提升扣非净利同比增长26.47%

由于报告期内公司确认了大额的政府补助,实际净利增速低于报告值,但扣非之后前三季度仍有26.47%的同比增速。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保持两位数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之前大幅度的开拓市场正在逐渐产生效应。一方面不断在空白市场驻点增加销售终端数量,另一方面通过提高配送服务质量强化现有营销渠道的单店销售额。在整体销量增长的情况下,规模效应增强叠加渠道逐步梳理过程中的产品升级效应,推动公司盈利水平持续回升。报告期内公司毛利上升1.64pct至39.34%,公司持续推动对华东、华南、西北等薄弱区域的渠道开发,加大新品推广力度,叠加物流成本回升影响,销售费用持续保持较大幅度的增长,期间费用率上升1.61pct至22.06,净利率上升0.55pct至13.13%,经营效率持续提升。公司在去年三季度营收、净利均保持高位的情况下,18Q3仍有超过Q2的增速表现,单季度盈利能力提升。

营销渠道全国铺网持续费用端扩张带来正向影响

公司持续推动全国薄弱网点的布局,目前已经在全国17个区域建立了生产基地,新建生产基地正在稳步建设并逐步投产中,未来有望进一步巩固周边市场。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报告期内持续进行华东、华南、西北等新市场的渠道建设,并对稳定市场进行渠道细化和深耕,目前公司在全国市场已经建立了20多万个零售终端,持续的渠道建设也将加速费用消耗。从目前来看,费用端的扩张有望对公司营收带来正向良性刺激,长期来看,公司在完成全国布局后,营销网络遍布国内,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投资策略

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长为全国知名面包品牌。公司渠道下沉度较高,西式文化的渗透以及获得面包的便利性使得公司面包产品更容易被消费者当做早餐及加餐的选择品种。公司此前新建厂逐步投产,空白区域及非成熟地区布点加速有助于快速开辟新市场份额,加快公司在全国区域的扩张,成熟地区经验随着空白布点的推进有望顺利复制,将成为公司近年来收入端稳步增长的最重要推动力。我们看好公司在细分行业的领先优势以及公司在烘焙行业向好和西式文化渗透的大背景下对全国业务加速扩张所带来的综合竞争力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扩张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XD桃李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