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蟒佰利深度报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钛白粉行业巨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张明烨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蟒佰利是我国钛白粉行业的领军企业,并具有全球影响力。公司的技术先进、竞争力强,在毛利率、产品均价、产业链话语权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公司年底试车的20万吨氯化法是重要看点。

公司是上市公司中唯一具有氯化法产能的钛白粉企业,先发优势明显。

氯化法的环保优势极为明显,已经成为钛白粉生产工艺的大势所趋。

公司未来继续规划新建30万吨氯化法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公司钛白粉主业集中且竞争力强。

公司产品广受国际客户喜爱,出口占比较高、产品单价较高、毛利率较高,品牌效应及渠道效应明显。

公司的一体化程度较强,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较强。公司前五名供应商和前五名客户的业务占比显著低于同行,对上下游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预计钛白粉行业将持续高景气,公司受益显著。

海外需求,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的出口是拉动我国钛白粉行业需求增加的主要动力,此因素预计仍将持续。

由于环保的影响,目前钛白粉产能基本出清,未来新增产能主要集中在技术难度较高的氯化法,供需紧平衡将持续较长时间。

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等有利因素,钛白粉行业的价差有望继续维持在高位水平甚至进一步扩大。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1.43、1.66和2.1元,对应PE为10、9和7倍,结合行业及公司现状和前景,首次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产品及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佰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