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动态点评:融资环境边际改善,关注市政环保的超跌个股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直击民营企业“融资难”及“股权质押”问题,融资环境边际改善:

面对民营企业的资金问题,2018年下半年的融资环境持续改善。2018年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2018年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当前,政策通过对民营企业最关心的两个问题(“融资难”、“股权质押”)给与帮助,彰显了政府对民营经济的推动决心,优质民营上市公司有望从中深切受益。(1)解决“融资难”问题:2018年10月22日,央行宣布,在2018年6月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的基础上,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2)解决“股权质押”问题:2018年10月2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11家证券公司达成意向出资210亿元设立母资管计划,作为引导资金支持各家证券公司分别设立若干子资管计划,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投资,形成1000亿元总规模的资管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

环保在基建补短板的重要性持续被确认,有望成为重点推动方向:

(1)2018年9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了“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专题新闻发布会,再次确认了基建补短板在未来经济中的突出地位。(2)2018年8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改革举措破除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障碍,聚焦补短板、扩内需、稳就业,在环保、交通能源、社会事业等方面,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一大批商业潜力大、投资回报机制明确的项目,积极支持民间资本控股。在此次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环保被多次强调,其在基建补短板的地位得到肯定。(3)2018年9月29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并随文公布了获得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名单。在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名单中,环保类项目达到162个(存量项目6个、新建项目156个),占总项目数的41.12%,进一步明确了政策对环保方向的支持力度。我们认为,基础建设补短板是2018年下半年的一个重点投资方向,而环保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任务依旧艰巨,且环保与目前重点推动的乡村振兴战略切合度很高,将成为重点推动方向。

关注市政环保的超跌个股:

目前环保板块的估值已经回落到近几年的低位区间(19X),部分优质个股的估值已经很低,一旦融资环境出现利好,板块向上的估值修复弹性较大。建议关注市政环保的超跌标的:碧水源(膜法水处理龙头公司,2018年PE8.5X)、博世科(2018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3%至122%,2018年PE14.2X)、国祯环保(2018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至130%,2018年PE14.6X)。

风险提示:融资环境恶化,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