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拓股份公司动态点评: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新产品助力未来持续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增速有所放缓: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2亿元-0.75亿元, 同比增长41.36%-47.36%,上年同期为0.51亿元。第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净利润0.20亿元-0.24亿元,同比增长0%-15%,上年同期为0.20亿元。前三季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548万元。今年来业绩取得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公司电子焊接类设备及智能机器视觉检测类设备销售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公司部分光电模组专用设备已投入市场并实现批量销售,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收到的软件退税和政府补助同比增加,进一步促进了公司利润增长。

传统焊接设备不断发力,新产品获得大客户认可:公司是电子整机装联设备行业龙头企业。从中报数据看,公司电子焊接类设备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30.18%,实现产品毛利率41.09%。该业务主要客户为国内一线企业,包括富士康附属企业、伟创力、蓝思科技、格力电器、华为、美的集团等。智能机器视觉检测设备业务实现收入3768万元,同比增长43.83%,实现产品毛利率42.66%。该业务主要客户包括中新科技、明高科技等。公司今年推出了新型机器视觉设备,包括SPI Refine-X 新机型、AOI 上下同检机型和超高速多光谱光学系统。另外公司生物识别模组生产设备得到市场认可,其中超声波指纹模组贴合设备应用于VIVO X21的生产过程,指纹模组贴合机也已取得国内标杆厂商订单。

劲拓高新技术中心建成将推动公司持续发展:劲拓高新技术中心包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SMT 焊接设备及AOI 检测设备扩产项目”,项目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2.3亿元,项目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目前处于各个分项验收阶段,预计2018年底投产。该技术中心的建成将为公司后续业务发展提供充足生产场地,有利于公司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优化资源配置、发挥规模效应。研发中心的建成将为公司新技术储备、新品量产测试及自主创新提供场地,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具有国际先进的研发和测试水平,进一步巩固公司技术优势地位。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的EPS 分别为0.46元、0.62元和0.82元,对应PE 分别为36倍、27倍和2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高新技术中心建设进度不达预期;工艺技术更迭导致公司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拓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