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览:服装总体复苏延续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8-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已公布业绩预告上市公司近九成预增。截至2018年10月11日,纺织服装行业共有37支个股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测。其中,有33家公司预增,3家公司预减,1家公司不确定,预增公司占比接近公布业绩预告公司九成。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看,2018Q1-Q3在已公告的公司中预计共有9支个股业绩增速超50%,约占全部公告公司的四分之一,希努尔、报喜鸟、多喜爱、三夫户外、美邦服饰和华纺股份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可实现翻倍增长。

服装家纺:内涵外延并进,总体复苏延续。2018年Q1-Q3,服装家纺板块总体延续17Q4以来的复苏趋势,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24家上市公司中共有21家预增,占已公布总数的87.5%。步森股份虽然续亏,但通过持续的渠道调整以及费用管控,目前亏损幅度已大幅减少;摩登大道前三季度业绩略减,主要系去年同期出售连卡福股权使得投资收益增加,若剔除此项因素后,业绩同比变化范围为191%-288%;嘉麟杰预计销售订单状况改善,但盈亏尚无法确定。今年前三季度大部分服装家纺上市公司业绩预告预增,主要由于内涵渠道规模及效率的提升以及外延多元化布局。

一方面,深耕主业的部分上市公司加快对渠道的调整升级,例如七匹狼、罗莱生活和星期六持续优化线上线下的渠道结构,美邦服饰、报喜鸟、森马服饰在充分调整后已重启店铺扩张的步伐。另一方面,部分男装、女装及家纺企业积极从第二主业寻求突破,例如希努尔的文旅产业、朗姿股份的医美产业以及多喜爱的互联网产业已初显成效并开始贡献利润。

纺织制造:全产业链延伸,汇兑收益有望增厚利润。2018年Q1-Q3,纺织制造板块业绩改善预计较为明显,在已公告业绩预告的13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2家预增,仅浔兴股份业绩预减,主要系收购产生较多利息费用、被收购公司库存规模较大且业绩释放不及预期。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例如华纺股份和如意集团通过垂直一体化的布局,充分发挥协同作用,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二是已建设产能逐步释放利润,例如华孚时尚的纱线产能以及新野纺织的棉纱产能前三季度均渐次释放,有力推动收入及业绩的增长;三是汇兑收益持续增厚利润,人民币汇率自四月份以来持续走跌,增强出口企业竞争力,并形成汇兑收益,预计外销占比较高的联发股份以及孚日股份等纺企将充分受益。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需求疲软、汇率波动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七 匹 狼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