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建材行业周观点:基建投资逐步企稳,水泥价格继续推涨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刘萍 2018-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15-10.19,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13%,建筑装饰指数下跌4.52%,跑输沪深300指数接近3.39个百分点;建筑材料指数下跌4.14%,跑输沪深300指数3.01个百分点。受统计数据不及预期、杠杆资金风险暴露、外围环境等多因素影响,本周前四天指数继续下跌,一度跌破2500点,个股呈现加速下跌趋势,板块未能幸免,建筑装饰细分领域出现普跌,8个细分领域表现如下:基建(-5.25%)、房建(-1.97%)、钢结构(-3.94%)、设计(-2.67%)、园林(-3.16%)、专业工程(-3.56%)、装饰(-0.89%)、国际工程(-4.83)。建筑材料板块也出现了普跌行情,其中:水泥(-4.60%)、玻璃(-4.04%)、管材(-5.85%)耐材(-1.34%)、其他建材(-3.20%)

建筑装饰板块过去一周涨幅居前3位的个股:杰恩设计(33.49%)、达安股份(8.36%)、镇海股份(6.92%);过去一周跌幅前3位个股:西藏天路(-19.14%)、神州长城(-14.76%)、东方铁塔(-14.16%)。过去一周建材涨幅居前3位的个股:永和智控(17.37%)、深天地A(12.22%)、罗普斯金(11.66%);过去一周跌幅前3位个股:纳川股份(-17.31%)、四川金顶(-17.06%)、华新水泥(-12.19%)。

2建筑周观点--市场企稳继续重点推荐基建央企、高增长如岭南股份、优秀现金流如东易日盛等公司

受数据不及预期及强势股补跌影响,本周基建央企也出现大幅回调,但在周五高层集体喊话及减税等政策的作用下,市场或阶段性走稳,我们说过基建行情的展开将会在一波三折,事实上本轮基建因资金原因,力度有限,但考虑其产期持续性,以及明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依然认为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触底,后续政策方面依然偏积极,我们判断后续基建加码相关政策还有空间,板块至少有相对收益机会,市场波动加大,仍建议关注央企如两铁、交建、中国建筑等;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在政策支持下,有望逐步改善,建议关注业绩高增长、经营相对稳健的岭南股份;东易日盛作为家装龙头,现金流优秀,目前估值已经具备吸引力。

风险提示

环保政策变化;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基建投资增速持续下滑;PPP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普斯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