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深度报告:厨邦速度一名追赶者的自我修养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8-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格局有望从一超多强变为寡头垄断。

我国调味品行业的CR5仅有21%,远低于日本75%的水平,分散市场待整合,龙头公司集中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中炬属准全国化第二梯队,与龙头海天差异化发展。占比超90%的厨邦定位中高端,价格略高于海天;品类扩张从鸡精粉等切入,与海天错位竞争。

厨邦速度追赶海天。近7年来,美味鲜平均净利增长34%,高于海天19%及行业平均12%,净利与海天差距由13倍缩减至6倍并将持续缩小。 公司发展拥有强劲动能,从追赶者到领军者依稀可见。

治理提升。前海人寿跃居第一大股东加之公司新的薪酬考核直接与业绩挂钩,近3年高管薪酬翻两番,人均薪酬提升50%,人均创收提升30%。

产能释放。近年来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投资活动现金流出+筹资活动现金流出)”连续负增长,说明公司持续扩张,在建的阳西厨邦+阳西美味鲜基地将释放100万吨以上产能,建成后总产能超150万吨。

渠道拓宽。地域布局方面,公司以华南为根据地,未来将往增速更快中西北部(增速25%+)及三四线城市下沉;终端渠道方面,公司将致力将调味品用量更多的餐饮渠道占比由20%提升至40%。

地产增量。公司目前尚未开发的522亩商住地及827亩配套用地全部落在《中山站片区规划》内,相比购置成本的4亿元增值31亿元。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持续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EPS分别为0.77元、0.98元和1.27元,同比增长35.09%、27.27%、29.59%,综合相对估值法(50倍PE)和绝对估值法(WACC8.25%),我们认为合理价为37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渠道拓展不达预期,原材料成本上升,食品安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