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中报点评:中报业绩超预期,配套市场稳步提升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张明烨 2018-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8月2日下午,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公司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42亿元,同比增长7.58%;

归母净利润5.24亿元,同比增长20.77%。

观点:

1.公司配套市场稳步提升,推动业绩快速增长公司是配套市场做的最好的本土企业。公司轮胎品种多、规格全,能够满足不同车型的消费者。在国外市场也已为德国大众的供应商,是唯一进入世界前十大汽车制造企业全球供应商体系的民族轮胎品牌,成功破局世界一线车企的配套市场。国产车配套轮胎方面,公司是吉利新帝豪、全新远景和帝豪GL 等销量过10万的主力车型的配套商,与吉利等国产汽车共同成长;合资车配套轮胎方面,公司与上汽通用五菱互为最大轮胎供应商和最大客户,约为其提供一半的原装轮胎,深受客户信赖。

2. 全球化战略有助于公司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国玲珑的产品出口美国等地免征“双反税”,在大多数本土企业对美国出口量降低的背景下,玲珑对美的出口量反而有所上升,而且净利率还很高。公司海外泰国三期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拟建设年产400万套高性能轮胎项目。此外,公司正在筹划新建两个海外生产基地,最终目的是成为全球生产、全球销售的跨国巨头。公司还采用了“5+3”发展战略,在国内将根据市场情况再建立两个生产基地;在国外将在欧洲和美洲建立两个生产基地。

3. 公司新项目逐渐投产带来产能增长公司近两年来产能迅速扩张,公司今年3月份发行的20亿元可转债成功上市,本次可转债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柳州子午线轮胎生产项目(一期续建)。目前,一期续建年产 5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和年产 1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部分已顺利投产,有望有效扩大公司产能,解决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此外,公司在未来几年也将陆续有大量产能释放,预计未来两年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

4. 人民币贬值提升二季度业绩由于海外业务占公司较大比重,公司业绩受人民币汇率影响较大。18年上半年公司汇兑收益为2013万元,而去年同期为-6711万元,对公司净利润贡献较大。

结论:

公司配套市场稳步提升,国际化战略优势明显,近几年产能扩张迅速。公司中报业绩超预期,未来几年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6.3亿元、178.9亿元、2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3.89亿元、17.92亿元和20.4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16元、1.49元和1.70元,对应PE 分别为12.99倍、10.11倍、8.86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未来两年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公司海外市场扩张受阻,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